​​作者/媛妈

编辑/媛妈


很多老人会说,当宝宝看到”某人”时会突然大哭,说明对方要倒大霉了或者命不久矣,但其实并非如此,家长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胡女士是一位90后宝妈,生下小孩之后就一直是自己带娃,如今孩子已经6个月了,胡女士平时也会带小朋友去楼下溜达。

有一次母子俩下楼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聚在一起,其中也有一些带小孩的宝妈和老人,于是胡女士带着小孩也一同前去。

走近一看,原来是住在他们楼下的一家人,大家看到胡女士跟宝宝过来之后非常热情地打招呼,小孩也被逗得哈哈大笑。就在大家开心聊天的时候,走进来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看到大家都在乐呵,于是也想加入。

可是一旦她靠近胡女士宝宝,想要逗逗小孩的时候,小朋友却突然大哭起来。这让大家觉得非常尴尬,刚刚还好好的孩子怎么就哭了,而老奶奶看到小孩的举动之后也很委屈:”小孩一看到我就哭,看来我最近要倒大霉了。”

胡女士连忙摆摆手:”阿姨您不要想太多,我家孩子是怕生”,胡女士的这句话让老奶奶松了一口气。

当宝宝出现一些异常行为时,很多人会自己吓自己,孩子为什么看到有些人会哭,说到底是这4个诱因导致,不是迷信,都有科学依据。

哪4个诱因导致?

①、认生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出现认生期,当家长带小孩去一些陌生场合的时候,孩子便会躲在父母身后,更会大哭大闹。其实说到底是小孩怕生,一些家长会误认为小孩内向,胆子小,会责怪小孩没出息,但其实这是每个小朋友都会经历的阶段。

②、无法接受对方模样

每个人的审美观都是不一样的,就算是小孩,他们也有自己的审美观,对于一些不熟悉的人,他们只能通过对方的外貌来判断自己是不是喜欢对方。如果一个人的长相不在小孩的审美观上,小朋友无法接受对方的模样就会抗拒大哭。

③、对方有不好的习惯

小朋友的嗅觉是非常敏感的,如果别人身上有一些让他们难以接受的味道,比如对方有抽烟喝酒的习惯,小孩闻到这些味道,会本能的抗拒,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宝宝不愿意让爷爷或者爸爸抱的原因。

④、身上有小孩害怕的东西

小宝宝的胆子其实是非常小的,有些东西会让他们非常害怕,如果别人身上有一些比较黑暗的图案,或者是一些尖刺的小物件,都会让宝宝不喜欢,因为孩子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用哭闹表示。

小孩一看到某个人就大哭,不仅会让父母觉得非常尴尬,对别人来说也会有一个不好的感受,因此家长一定要正确处理。

关于这个问题,家长应如何处理?

一:好好安抚孩子

当小朋友在一个陌生场合出现认生的情况,家长千万不要去恐吓他们,也不要去责备,这样做只会让他们更害怕。父母需要蹲下来好好安抚小孩,让小朋友冷静下,再好好跟他们解释。

二:跟小孩说明情况

当家长安抚好小朋友,孩子情绪冷静下来之后,我们就可以好好跟他们解释,为什么会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当父母和小朋友解释清楚之后,孩子的焦虑情绪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其实小朋友身上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都是有原因的,家长不要用迷信的角度去猜测,更不要觉得小孩一哭让自己没面子,就把孩子当出气筒。家长一定要安抚好小朋友的情绪,理解他们的情绪,跟他们说明情况。


(本文内容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