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社会生活物质条件好了,营养跟的上了,大家对男孩女孩身高的审美要求也越来越高了。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漂漂亮亮长高高,不输在起跑线上。最近有家长的提问,说:“我和宝爸的身高都不低,属于正常,为什么宝宝就是不长个?”,那么,家长身高正常,孩子有可能患矮小症吗?儿科医生为您解答!

那么,宝宝患矮小症有哪些原因呢?

1、遗传影响:也被称为“家族性矮小”,如果父母或家族中有人出现这种症状,那宝宝遗传有这个症状的可能性是有的。

2、青春期猛长延迟:儿童期身材矮小是由于青春期猛长和性成熟出现晚,这种情况不属于病症,不影响成年后的正常身高。这样的宝宝有正常生长潜力,虽然前期长得慢,但后边会跟上的,家长不用担心。

3、出生时个子小。出生体重低于2.5公斤的宝宝和早产的宝宝可能会矮小。这些宝宝在母亲子宫内发育迟缓。

4、精神压抑:情绪剥夺侏儒如儿童受到歧视、虐待造成的,一旦改变环境他们又会正常生长。

5、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而导致矮小。先天性的绝大多数因甲状腺先天不发育或发育不全造成。大多数这样的宝宝在出生时是正常的,新生儿期会出现多睡、少哭、少动、黄疸时间长、四肢凉、体温低、便秘、腹胀、喂养困难等症状,随着年纪增加可能会生长缓慢,智力低下。

6、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症:这症只发生在女孩,是性染色体异常造成的。几乎所有病人均为矮身材,生长缓慢。

7、引起矮小的全身性疾病:慢性营养不良、慢性腹泻、先天性心脏病、呼吸道疾病、贫血、肾脏病、感染等均可引起小儿生长障碍。

孩子矮小大概率是以上的这几种原因。家长要注意,如果宝宝存在有哪些问题,及时带宝宝去相关的医院进行咨询,别让一时的疏忽变成终身的遗憾。

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家长太忙、没时间照顾宝宝、陪宝宝玩,导致宝宝看手机时间长,没有良好的睡眠和生活习惯促使生长激素的分泌不足,错过了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宝宝也会长不高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