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诉苦说自己下半身胖,可偏偏腿很难减!减肥罩杯都下滑了,可是腿却没明显变化!打瘦腿针吸脂小腿还是很粗壮真的没救了吗?no,no,no,吸脂瘦腿针都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只能说小腿肌肉太发达,你需要做小腿神经阻断术。

小腿粗壮,好多小仙女首先想到吸脂和瘦腿针,如果您是脂肪型小腿,捏上去肉很多那种,适合抽脂如果是轻微的肌肉型小腿,瘦腿针可以解决。如果您是这种硬邦邦肌肉型小腿肌肉,靠健身运动只会让肌肉更加发达粗壮,此时需要做小腿神经阻断术。神经阻断瘦小腿术可以改变不美腿型,让小腿均匀纤细。

肌肉型腿肌肉型腿

肌肉型腿

小腿神经阻断术是2000年开始出现在韩国的一种瘦小腿美容手术,后来在台湾和大陆流行,属于近年来美容外科领域中的一项新技术,此技术主要是针对小腿肌肉肥大,尤其是小腿行走时肌肉轮廓突出,影响小腿外形美观而设计的。

小腿结构小腿结构

小腿结构

我们的小腿除了脂肪外,肌肉成分占了小腿体积的大部分。腓肠肌肥厚是造成小腿粗壮、肌肉轮廓明显的主要原因之一。 神经阻断瘦小腿术是经过挑选性的切断局部安排小腿腓肠肌的神经分支,使腓肠肌失去神经养分而逐步萎缩抵达小腿减肥的手段。

由于仅阻断几根不主要的神经,主要的大多数功用性神经完好无损,所以手术不会影响小腿功用,术后对小腿肌肉功用无影响,更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

小腿神经阻断术对比图小腿神经阻断术对比图

小腿神经阻断术对比图

手术创伤较小,伤口长度只有1.2cm左右,手术时间大约需要30~40分钟,手术可以在局麻下进行,术后立即可以行走,伤口用防水贴不影响洗澡,不需要住院,不影响工作和生活。

小腿神经阻断术前后对比图小腿神经阻断术前后对比图

小腿神经阻断术前后对比图

由于小腿部分肌肉萎缩后,其他肌肉进行功能代偿。术后早期部分人行走时会有小腿乏力、酸痛的症状,一般在2~3周即可改善,有个别人恢复时间会延长。术后要带小腿弹力袜3个月左右,一般2周开始出现肌肉萎缩,有的需要持续到半年以上才能出现效果。


对小腿神经阻断术,几个常见的疑问:


Q: 这个手术,是长久的吗?

A: 小腿神经阻断术是半长久手术,维持时间和术后的护理有关。一般建议术后恢复期内尽量减少小腿的运动,术后立即投入运动,或者穿高跟鞋等,使已经阻断的神经又重新生长起来,手术是没有效果的。

Q:只做一个就见效?还是要连续做几次呢?

A:做了一个后如果见效,是不需要再做的,而且如果维持得好,也可以看到长久的效果。如果术后又恢复,是可以再做的。

Q:手术有切口吗?多长?会出现疤痕吗?

A:小腿神经阻断术手术的道理是一样的,但是也会有手术方法和设备的差异。有的进行以切口的方式进行,术后会留下条疤痕,要看医院医生技术和设备

Q:手术需要麻醉吗?是局麻还是全麻?

A:小腿神经阻断术是在睡麻状态下进行的,没有痛感。

Q:术后需要穿塑身服吗?

A:小腿神经阻断术术后2周要穿戴塑腿袜。

想做这个手术,建议爱美的宝宝选择正规的医院,让专业的医生判断你是否是肌肉肥大型的小腿。需要医生好好鉴定,才能决定手术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