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不那么恐怖的灵异文。

都市背景下的日常系灵异文,沉迷美食的追星宅男。

一个看着淡淡的,很有趣,比起灵异文更像是美食文的故事。

作者说他有些玩梗和借鉴某些动漫游戏里的元素,但是我没看出来咳。


本作品N39评分如下。

(阅读进度165/553,入v前,连载中)

易读易懂:6,表面上剧情看着不费劲,但是某些伏笔和设定需要配合章说理解。

精彩剧情:7,大部分是日常。

妙笔生花:6,比较普通的故事。

脑洞大开:8,脑洞还算有趣。

文以载道:7,经常结合实事传递某种观念吧。

学有所获:7,熟知了一大堆美食算不算收获?

沉浸其中:6,一般。

敲碗等粮:7,个人对灵异兴趣不大。

哈哈哈哈:7,偶有笑点。


这个故事的背景设定在现代。

科技发展和社会结构大概跟我们现在差不多,有手机有微信有线上支付,有外卖有跑腿有微博追星,有cos有女团有经纪公司……可以说某种程度上十分地结合实事。

而神秘侧的东西,除了主角这个奇怪的物种(?)之外,官方层面大概有正统的修真门派,门派内有传承有法宝有继承人之间的斗争;而在民间层面,描述更多的是通过笼络网红过其他手段聚集一些人,做一些洗脑催眠献祭召唤之类的东西。

在背景层面这个故事相对比较好理解,没有太复杂的东西。


这个故事的剧情整体偏日常。

主角其实是个十足十的宅男,每天睡到自然醒,终日与外卖奶茶为伴,闲着没事了还会刷刷微博追追星做做数据,日常工作就是开着他的小店收拾收拾园子,过的十分惬意。

而在这惬意的日常里,主角会时不时地乱入各式各样的灵异事件。有时候他会用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但更多的时候会借助组织的力量,韬光养晦扮猪吃虎。

而除了外卖奶茶之外,这个故事还十分地结合实事。我们可以看到故事中某些映射现实的随手讨论,还有十分与时俱进的打榜应援,以及充斥在生活中的亲子关系和家长里短。

相对于灵异,我觉得作者更想写一个宅男的日常。


至于人物,性格还算比较鲜明。

主角就不说了,24k纯宅男一枚,曾经做出过买了一大堆爱豆代言的零食然后请爱豆吃的壮举,简直是追星界的一股泥石流。

剑修大学生的性格略微有点一根筋,不过也是个有绝对实力的人,以及我觉得她是女主,错觉了么?

小蜘蛛从实力上能够吊打大部分生物,不过还是小孩子心性,很可爱,在努力做一个人类。

那个女团大明星挺有趣的,夜市摆摊小公主的既视感,会做很好吃的猪肘,性格也还不错。

主角的那个邻居人还不错,不过没太看明白他俩的关系,难不成作者要安排一出感情戏?不懂。

至于文中的反派……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一个两个套路上十分相似,有点怪怪的。


总而言之,这是个充满生活气息的灵异文。

我特别喜欢主角在家里很随意地问客人吃啥,或者出去吃饭的时候对美食了如指掌的那份自然,看着很亲切也很满足,甚至觉得即便没有灵异这也是个好故事。

而至于更深层次的设定,一方面是避免剧透,另一方面我也没太看明白,就不细说了。

不过这个故事还是蛮有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