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南瓜蒸卷”的做法。最近是南瓜上市的季节,我这几天隔三差五用南瓜给家人做一些美食吃。前天做的是一道清炒南瓜的美食,不但家人超级喜欢吃,而且分享给粉丝之后,很多粉丝也在后台留言,对南瓜美食表示由衷的喜欢,让我最近这段时间,多给大家做一些南瓜美食。看着大家如此喜欢南瓜,我也特别高兴,一定想办法满足大家的希望。因为留言的人很多,每天大家都会提出很多想学的菜谱,我不一定能一一满足,因此在这里还希望大家谅解。今天我就遵照粉丝的要求,给大家分享一下这道“南瓜蒸卷”的做法。这道美食的做法其实和很多花卷的做法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因此,会做花卷的人,基本上都可以做这道美食。我们这里属于陕西西部地区,从古至今一直是面食文化的发祥地,古老的面食文化绵延相传四千年多年,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了丰富多彩的面食吃法,花卷就是其中的一种。时光荏苒,岁月蹉跎,在中华民族进入当代盛世中国之际,饮食文化也迎来了无比繁荣的辉煌时期,就拿面食来说,仅仅花卷一个面食,便已经被人们创造出无数个吃法。过去我们物质匮乏,粮食紧缺,只要能吃上馒头,窝窝头就非常不错了,花卷对人们来说就是一种奢侈美食。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步好转,人们不仅可以吃上馒头,也能吃上花卷,而且为了让花卷的味道更加多样,除了用食用油、辣椒油等做花卷之外,也创造性的提出了用芝麻、肉酱以及各种蔬菜做花卷。

今天这道“南瓜蒸卷”就是把南瓜作为馅料,用花卷的做法,给家人做的一道美食。这种做法既有花卷的感觉,又有包子的清香,是一道简单快捷的家常美食。每年秋季,这道美食我都会雷打不动坚持做给家人吃。秋天南瓜这样吃才过瘾,不揉面不发面,一卷一压,薄皮大馅太香了。秋季是吃南瓜的好季节,南瓜含有丰富的锌,是孩子生长发育不可少的好食材,南瓜的味道微甜,很多人都喜欢吃,除了用来做馒头花卷,它还可以用来做煮粥,做甜品吃,今天这款南瓜菜卷,不破坏南瓜原有的营养成分,比包子和花卷都要简单,层次分明,每一层都裹着满满的南瓜馅料,微甜咸香很好吃。秋天最爱这早餐,比包子馅饼都省事好吃,10分钟一锅,薄皮大馅!现在我把这道“南瓜蒸卷”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南瓜蒸卷】

食材:面粉300克、南瓜半个、少许葱花、半勺盐、1勺蚝油、1勺五香粉、1勺食用油拌匀。

做法:

1、南瓜选用嫩南瓜,面粉准备好。

2、面粉一半用开水烫面,一半用凉水和面,用筷子搅成絮状。

3、下手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醒20分钟。

4、南瓜不用去皮洗净,用勺子挖内瓤,用擦丝器擦成细丝。

5、用刀稍微切几下,切成小段,装入盆中。

6、加入少许葱花,半勺盐,1勺蚝油,1勺五香粉,1勺食用油拌匀。

7、面团醒好后,揉成光滑,切成小面团,擀成面皮,放上适量馅料,然后两边向里对折,然后在上面再铺上少许馅料。

8、然后从一端卷起来,尽量卷紧点,依次全部做好。

9、做好的菜卷摆放在笼屉上,中间留出空隙,我放了上下2层,锅中水大火烧开,上汽后转中火10分钟左右,焖3分钟揭开锅盖。

10、外皮柔软还筋道,里面的馅料微甜咸香,孩子们好喜欢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