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养猫之前

我的心愿是养一只猫

养了猫之后

我的心愿是每个品种各养一只猫

不是我花心

而是猫猫太可爱

相信很多铲屎官和小萌一样,家里养了一只猫之后,总会对外面的猫流连忘返,这个大橘真的好胖,那个暹罗有点黏人,对面的英短又是哪里来的小可爱。

所以只养一只猫是不是有点寂寞,那就再养一只咯。

很多想养只新猫的铲屎官,直接不跟原住猫商量,就把新猫带回家,结果就造成了两猫争锋相对,闹得家里面喵喵不宁。

你已经是个成熟的铲屎官了,该自己学习如何说服猫主子同意家里面再添只猫。

萌克百科

如何

让原住猫

接受新猫

检查身体,做好准备

单独房间,保持原状

保持安全距离,先熟悉气味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PART 01

检查身体

做好准备

大家如果在已经有猫的情况下,想要养只新猫,一定要慎重考虑好,千万不要一时心血来潮。在带猫咪正式回家前,要去带猫咪做好常规体检,临床基础检查+血常规+传染病检查+实验室镜检(耳分泌物、粪检),以免出现什么传染病,让家里面的猫也感染生病。

PART 02

单独房间

保持原状

新猫带回家后,可以先给新猫准备一个房间,不要让两只猫直接见面。然后在这个房间里面呢,准备好比食物、水、猫窝、猫砂盆、玩具等等。

点击链接购买萌克豆腐猫砂

家里面的原住猫,让它继续正常的生活,日常的活动范围,都不需要限制,因为它现在依然觉得自己是家里面的一喵之主。

PART 03

保持安全距离

熟悉气味

第三项工作,也是最重要的气味交换。进行气味换是两只猫彼此熟悉的开端。铲屎官们可以用布擦拭猫咪身体和脸颊,让这块布上面有猫的气味,然后把布放在另外一只猫咪玩耍的附近,让它们自己去闻帕子上的味道。记住千万不要强迫猫咪去闻那个帕子。

大概新猫到家3-5天之后,新猫没有发生应激反应,那么原住猫和新猫就可以开启浪漫的第一次见面了,人生若只如初见,两只猫的感情好不好,就看铲屎官怎么做了。

PART 04

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

原住猫和新猫见面的时候,铲屎官可以把两只猫稍微抱远一点,再让它们两只猫以自己的方式见面打个招呼,之前已经通过帕子让两只猫熟悉了情况,只要见面没有出现攻击或者恐惧的行为,那就证明两只猫可以在一起相处了。

让新猫和原住猫相处的过渡阶段大概要花费1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所以铲屎官们千万要保持耐心和足够的细心,观察猫咪的生活状态,平稳过渡,避免出现应激或其他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