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之后,很多铲屎官都会有这样的烦恼:每天早晨都要被猫主子吵醒。要么是猫主子趴在你的枕边冲着你喵喵叫,要么是被猫主子满屋子跑酷给闹醒,或者是被猫咪从你身上踩来踩去各种疯疯癫癫地闹腾给叫醒。自从养了猫,你想要睡个懒觉,也已经变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为什么猫咪每天早晨要通过各种手段,把铲屎官给叫醒呢?其实这是猫主子给铲屎官的一些暗示,也是猫主子对铲屎官爱意的一种表现。

一、猫咪饿了,想要叫醒主人起床给它喂食如果你以前总是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晨醒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给猫咪喂食。那么这样的行为,就会给猫咪带来一种潜意识的记忆:到点了,铲屎官该起床了,我得把主人叫醒。这是猫咪饿了的一种表现,因为它觉得时间到了,你就应该起床给它吃的了。霸道而又单纯的猫咪,总是会这么着急,谁让你只顾着自己睡懒觉,对猫咪饿着肚子的事情,装作不知道呢?

二、猫咪觉得太无聊了,想要叫醒主人起床陪它们玩小编朋友身边养了两只猫,每天早晨都要被两只猫在屋子里乱窜,到处打闹的行为给吵醒;没办法,谁让猫主子这么调皮,哪怕把它俩关在别的屋子里,也一样会被它们的抓门声音,叫声给吵醒。其实这个时候,也说明了一件事情:猫咪可能自己实在是太无聊了,想要主人赶紧起床来陪它们玩。尤其是那些家里只养了一只猫的铲屎官们,猫咪更是会有这样的表现。所以这个时候,铲屎官就不要再睡懒觉了,还不快点起床跟你家主子玩?

三、猫咪担心主人起不来了,看一看主人是不是还“活着”猫咪虽然一整天睡眠时间特别长,但是猫咪的睡眠都是断断续续地,它们会睡一会儿然后醒来再接着睡。但是铲屎官在睡觉的时候,可能从晚上一直睡到了第二天很晚,一下子睡了好久,这让猫咪很担心主人的安全。就像你在卫生间洗澡,很长时间不出来的时候,猫咪同样会很担心你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这是猫咪爱主人的一种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