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一个孩子来讲,重复练习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比如说一个小女孩玩一个圆柱体,她把很多的小圆片就这样一个个地丢到圆柱体里面去,丢进去以后,她再把它一拉,圆柱体都掉出来,掉出来以后,你会觉得玩完了吗?没有,她又玩一遍,玩了几十遍。

蒙台梭利说,当她几十遍彻底地把这个东西玩过,玩透、玩熟了以后,这个女孩子的眼中闪烁出兴奋、愉快和智慧的光芒,在她真的把这个事彻底搞明白。因为作为大人,你会觉得说那有什么搞不明白的?那玩意儿很简单,不就是放进去一提,就漏出来了吗?她在研究这个东西漏出来的规律,她在研究这个东西为什么不会倒,她在研究这里面能够放多少个等等。

不知道她在探索一些什么,但是当她露出会心一笑的那一刻,这个孩子真的从这个游戏当中学到了东西,所以要允许他们不断地重复。我记得嘟嘟在小的时候他喜欢看的动画片,我们大人会觉得喜欢看一个片子,看一遍,再喜欢,看两遍,了不起了。但是孩子喜欢看一个动画片看一个环节,他会看几十遍,好多动画片看几十遍都没关系。而且他每次看到那个地方的时候,该紧张还是紧张,该兴奋还是兴奋,所以孩子不怕重复,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

【关注微信公众号:陕西半间教室】联系客服领取《历史穿越》终身学习卡

你不要觉得孩子重复地玩一件事情很无聊,或者你去打断他,走,我们去玩别的,这个都会对孩子的人格发展和形成产生障碍。你让他重复地玩,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