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异常,顾名思义,是血液中脂质的异常含量,是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随着我国血脂异常发生率的逐渐增加,采取适当措施降低血脂,防治血脂异常相关的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当务之急。

运动疗法因其低成本,简单,安全和有效而受到青睐。

哪种运动更有效?

运动对人体的健康益处取决于运动量,运动量主要取决于运动类型,运动强度,运动时间和运动频率。

对于血脂异常的人,我们强调有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可以锻炼心肺功能并加速脂肪分解。锻炼的类型可以是慢跑,游泳,骑自行车,跳舞,跳绳等。

哪种运动更有效?实际上,这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运动偏好。

一般来说:最简单,最方便,最一致的锻炼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换句话说,每个人都将兴趣,环境,习惯等结合起来,使科学锻炼成为一种习惯,并使身心每天都变得更健康。

您怎么知道这项运动有效?

众所周知,运动对促进健康有很多作用,但并非所有运动都对健康有益。运动量越大,运动越剧烈,出汗越多,运动后的效果越好。

太少的运动强度不会给您运动的效果。过度的运动强度可能会增加您的身体负担,甚至诱发疾病。运动强度是最好的。

如何判断运动强度是否合适?

以步行为例。步行强度低,快走强度中等,慢跑强度高。另外,运动强度由运动期间是否出汗或多少出汗来判断。中等强度的自我判断标准是:心跳和呼吸加快,但不快,每次持续10至30分钟,轻微出汗和轻微疲劳,第二天起床后不疲劳。

运动能持续多长时间?

对于血脂异常的患者,每次运动的持续时间应达到30至60分钟,而运动30分钟可以有效地改善血脂异常的效果,最好是60分钟。

热身活动可以改善关节的活动范围并改善心肺功能,而热身活动可以帮助调节心率和血压,恢复到休息的水平。

建议:当血脂异常患者以上述方式运动时,如果身体可以忍受,则应适当延长运动时间以获得更好的改善血脂的效果。

最后,关于运动频率,建议每周运动5-7天,每天一次,以尽可能多地增加能量消耗,即逐渐减少运动量。对于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您可以开始每周3天养成这种习惯,不要让自己运动超过2天,然后逐渐增加到每周5-7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