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其实很好的家长并不一定能教出一个很好的孩子。而一些感觉自己过得不怎么样的家长也可能教育出很优秀的孩子。而且只要把孩子教好,其实就是一件功不可没的事情了,因为这就意味着社会多了一个优秀且有贡献的人,少了一个违法犯科的人了呀。那什么是优秀的宝宝呢?

一、合理的表达自己的情绪

孩子在父母面前“发脾气“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不能不分场合不分时间的这样做。而且有很多孩子一生气就不吃饭、关门不开甚至离家出走,这都是非常不正确的表达情绪的方式。

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孩子要从小锻炼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这对孩子以后形成坚强独立的性格有很大帮助。能自己洗衣服、叠被子、做饭等等,不但可以可以做好这些事情还能帮家长分担家务,这样的宝宝以后也一定是一个受欢迎的人。

三、懂礼貌

一个懂礼守礼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会受人欢迎,被人喜爱。他们能在举手投足间给他人营造舒适的感觉,能让人每时每刻感到安心和畅快。所以,家长应该从小培养孩子懂礼貌的习惯。受人恩惠要说感谢;打扰别人要说抱歉;无意间伤害要说对不起……这些小小的礼貌感,会把孩子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人。

四、遵守规则

这个社会是由许多既定规则和道德组成的,只有每个人都熟知规则并严格执行规则,世界才能有序而美好的运行下去。红灯停绿灯行;不插队、不拥挤;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骂人,不随意打断他人讲话…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牢记的规则。一个知规守规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会受人青睐。

五、善良,懂得关心他人

善良是一种本能,当看到他人陷入困境时,总会忍不住想要伸出援手,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愿意奉献爱的孩子,将来也会收获更多的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要让孩子多做好事。家长们只能保护孩子一时,却没办法保护他们一世。所以还是要让他们懂得一些道理,成为更优秀,更受欢迎的人。这样即使他们以后自己生活,也会活的更好,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