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羊肉萝卜

材料:羊肉、白萝卜、葱、姜、蒜、香叶、八角、花椒、孜然、老抽、生抽、香菜、料酒。

做法:

1、将羊肉切块,白萝卜切块,

2、锅内放水,加少许花椒和姜片、料酒,放羊肉焯水备用。

3、炒锅烧热,加油,放入葱姜蒜和各种调料小火炒香。

4、倒入羊肉,翻炒1分钟,加入料酒翻炒,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

5、冲入热开水没过羊肉,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

6、盖上盖子,炖1个小时,期间注意翻动几次,防止锅底焦掉,加入萝卜块,继续炖半小时,如果汤还是很多,可以开大火烧,这样汤汁收干的快一点。

7、最后撒点香菜,出锅装盘即可。

香菇蒸排骨

材料:排骨、花菇、葱、姜、蒜、盐、糖、鸡精、生抽、蚝油、胡椒粉、老干妈、豆䜴、淀粉。

做法:

1、排骨斩小块泡净血水,加入、盐、鸡精、白糖、胡椒粉、生抽、蚝油、姜片、蒜末腌制半小时,再加入干淀粉搅拌均匀。

2、将干花菇泡发好,去蒂一切两半在盘中打底,再将排骨均匀码在香菇上,在排骨上抹上一层老干妈豆䜴,再放上姜片,盖上保鲜膜放入蒸屉

3、大火烧开后中火蒸四十分钟取出,捡出姜片,撒香葱花即可。

鲫鱼炖粉条

材料:鲫鱼、粉条、盐、食油、干红辣椒、花椒、生姜、料酒、香菜。

做法:

1、鲫鱼宰杀去内脏,洗净后下锅用油煎至两面金黄,油可以多放些。

2、盛出炸好的鲫鱼,放入切好的辣椒段、生姜,花椒炒香。

3、倒入酱油。倒入清水,水可以多点,因为粉条比较吃水,倒入少许料酒、加入盐。

4、放入洗好的粉条,大火煮开。

5、开锅后放入炸好的鲫鱼,改小火炖制20分钟。

6、加入少许陈醋后,再炖制5分钟即可,最后撒上香菜。

青椒肉丝

做法:1、猪肉切丝,加入少许盐和水淀粉抓匀,腌10分钟后,加入一汤匙清水抓匀,腌制15分钟。

2、青椒洗净去蒂,切成丝。

3、起锅烧热油,放入肉丝炒散。

4、炒至肉丝变色后,烹入料酒,并放入姜丝,翻炒几下。

5、放入青椒丝、干辣椒段,炒至断生。

6、加入盐、鸡精、一点老抽、生抽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辣拌腐竹

材料:腐竹、小米椒、青尖椒、干辣椒、姜、蒜、生抽、蚝油、盐、鸡精、香油、香芹;

做法1.腐竹用冷水或者温水提前泡发,泡到用手捏一下到没有硬心为止,然后切成差不多的长度,香芹也切成合适的长度备用。

2.小米椒、青尖椒、干辣椒、姜、蒜都切好备用。

3.锅中注入清水烧至沸腾,放盐把腐竹在锅里煮3分钟左右捞出,再把香芹煮2分钟捞出,捞出都要滤干多余的水分哦。

4.取一个小碗,在里面放入生抽、蚝油、盐、鸡精、香油。

5.热锅热油,放入小米椒、青尖椒、干辣椒、姜、蒜炒香。

6.把炒香的辣椒们和调好的酱料一起倒在腐竹上面,搅拌均匀。

7.待其温度凉后,就可以享用啦。

糖醋脆皮豆腐

材料:豆腐、醋、番茄酱、生抽、盐、白糖、水淀粉、芝麻、小葱、植物油。

做法:

1、老豆腐用清水洗净后,拭干水分,切块,再次沥一下水分。

2、取一个干净的小碗,调入适量醋、番茄酱、生抽、盐、糖、水淀粉,搅拌均匀。

3、锅置火上,倒入油烧热后,将豆腐放进锅里煎,不要轻易翻动豆腐。

4、一面煎黄后,翻面煎另一面,豆腐全部煎好后,盛出备用。

5、重新起锅热油,放入豆腐,将调好的料汁,倒入锅里,翻炒均匀,大火收汁。

6、大火收汁后,将豆腐盛出,撒白芝麻、葱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