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养猫知识,和一些关于猫咪有趣的故事,回答您养猫时所遇到的问题。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生活更精彩!

这流浪猫两兄妹的故事,得从2019年年底说起。一位长期投喂流浪猫的铲屎官,发现附近的一只流浪猫妈妈生了小猫,随着小猫渐渐长大, 铲屎官发现这两只小猫跟其他流浪猫不太一样,它们虽然小,可它们关系非常好,也非常团结,有食物吃时,两只小猫会互相谦让。

当时正值年底,北方的冬天寒风刺骨,两只小猫太小了,如果不收养,它们可能过不了这个冬天,所以铲屎官准备收养这两只小猫。

但小猫太警惕了,铲屎官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用诱捕笼子这种专业工具,才抓到了警惕的两兄妹。

刚到新家,两只小猫非常不适应,铲屎官不会伤害它们,但两只小猫不明白这个道理,陌生的环境,让两只小家伙犹如寒风中的小鹌鹑一样无助,瑟瑟发抖。

但就是在这无助的环境里,虽然它们眼神充满了悲伤,甚至还有一些绝望的意味,可哥哥一直将妹妹护在身下。

渐渐的,两兄妹稍微适应了新环境,在铲屎官长期美食诱惑下,两兄妹慢慢明白,眼前这个人类似乎不会伤害它们,还会给它们可口的食物。

虽然两兄妹没那么警惕了,可它们依然选择时时刻刻在一起,一刻都不分开。

由于长期投喂流浪猫,铲屎官家里收养了很多猫,怕猫妹妹生出串串猫,铲屎官给猫妹妹找了个新主人。

猫妹妹被领养走的当天,猫哥哥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两兄妹没来得急好好告别,就这样分开了。

但猫妹妹走后,猫哥哥一直精神不佳,它会一整天趴在以前跟妹妹一起依偎的地方,时不时发出哀嚎,眼神里流露出思念,仿佛在回忆什么。

半个月后,新主人给铲屎官发来了猫妹妹在新家的视频,视频里的猫妹妹跟新家的原住民相处非常和谐,铲屎官将猫妹妹在新家的视频,给猫哥哥看了以后,猫哥哥才渐渐好了起来。

今年8月中旬,猫妹妹得了猫传腹,幸运的是主人没有放弃,正在给猫妹妹进行治疗。可随后铲屎官接到猫妹妹主人的电话,猫妹妹的主人要离开北京,问铲屎官能不能将猫妹妹接回去。

8月下旬,铲屎官驱车700公里,将猫妹妹从北京接回了家里。

时隔大半年后,猫哥哥再次跟猫妹妹见面了。我本以为两只猫见面会紧张,会躲避,因为毕竟半年多没见了,甚至可能会发生打斗,但没有!相反,它们很安静。

猫妹妹闻了闻哥哥,哥哥又闻了闻妹妹,就这么简单,它们就这样认出了对方,猫哥哥很激动,但随后它似乎看出了猫妹妹生病了不舒服,所以它没有折腾,而是静静地趴在妹妹身边,就这么陪着妹妹。

由于猫妹妹患有猫传腹,需要隔离,所以铲屎官很快就将两只猫隔开了,但这短暂的见面,让猫哥哥激动不已。

不知为何,看着猫哥哥趴在妹妹身边,静静陪着妹妹的场景,令人又想起了它们刚被铲屎官收养时那无助的眼神。

可以肯定的是,这大半年,猫妹妹身上的气味肯定发生了变化,仔细思考它们依然认出了对方的原因后,只能用它们彼此时间,对对方记忆太深刻来解释。

毕竟它们在外面流浪时,互帮互助,毕竟它们刚被铲屎官带回家时,在那段没安全感的日子里相依为命,这种患难与共的亲情,即使是猫也不会轻易忘记。

目前猫妹妹正在进行传腹治疗,希望它早点好起来,让这对苦命的兄妹早日团聚!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