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培养猫的过程中,不少铲屎官发现了一个有趣现象,猫对于较为强硬的培养模式并不喜欢。

 

当铲屎官试图让猫学会一些技能时,强硬的培养方式只会导致猫降低学习的速度

(比如复杂一点的,教它如何自己使用猫咪进食器等都很会很困难)

甚至猫最终也没有学会铲屎官所希望的事。

 

其实这和猫的思维模式有关,在培养猫的过程中,铲屎官可以从猫妈妈处获得启发。

 

事实上猫的成长完全依赖于这种看似“游戏一般”的训练过程。在玩耍的同时,幼猫锻炼了奔跑跳跃以及抓挠的能力。在最开始的三个月之后,大猫会给幼猫带来更多有趣的东西。有时会带着幼猫去较为复杂的地点,让幼猫在此玩耍并获得锻炼。有时大猫则会带来小动物,这些小动物成为了幼猫重要的训练目标。

 

一旦主人为它取好了名字,就一直反复地召唤它,过不了多久它就会明白这是在叫它并回应主人。

平时一定要尽量保持语气和语调的温和、平缓。只有在它不乖的时候,主人才能用严厉的声音对它说话。对于这个还有些胆怯的新成员,要努力给它营造一个充满爱的氛围。

 

猫咪对于自己的领地是非分享类的,猫在自己的领地里才有会有很高的愉悦感,之所以有陌生人或者朋友来玩,猫咪会感到紧张躲避甚至生气的原因。

 

培养猫的过程中还是需要在猫咪觉得安全的领域,并且铲屎官要让猫在有趣的方式下,学会一些对猫而言实用的事。

 

一些复杂却无用的事情,猫很难学会。有趣的互动虽然可以让猫暂时提起兴趣,但是这并不长久,猫最终也会转移注意力并对新的东西产生兴趣。为了更好地培养猫,铲屎官需要根据猫的日常状态,制定出猫的培养方案,让猫可以更高效地获得食物和舒适的环境,也让猫和铲屎官更为默契。

 

养猫咪要正确耐心的引导哦~不要打骂,也是会留下坏习惯的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