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草鱼1条(两斤多)

葱姜蒜若干

泡椒泡姜一小碗

豆豉随意

大葱2根

香菜3根

火锅底料一小块

豆瓣酱2大勺

料酒2勺

盐1勺

鸡精1勺

花椒一把

干辣椒10个

金针菇1把

藕1节

油随意

洋葱半个

芹菜1根

土豆1-2个

重庆烤鱼(烤箱版)爆好吃,爆简单的做法  

料酒,盐巴,姜片,葱段,码鱼1个小时,去腥入味

烤鱼是关键。经过我多次摸索,230℃烤箱预热10分钟,然后送入烤鱼,烤箱上下230℃,烤30-35分钟,是最理想的温度和时间,烤得焦香入味儿。非常棒。鱼皮都特别好吃。(烤鱼时间较久,因此建议在准备配菜和配料之前,入烤箱。烤鱼烤好,准备工作也做好了,佐料配菜也炒好了。合理安排时间。)

准备配菜,想吃撒子准备撒子,建议是少水分的根茎类配菜。我准备了藕,土豆,洋葱,金针菇,大葱,芹菜等。

这是第二次烤鱼的配菜,太多了,不建议,不入味会抢走烤鱼的味道。配菜少搞点,像上面那副图的配菜分量,差不多了。

准备配料。泡椒泡姜是灵魂,一定准备起,好吃的很。然后是葱姜蒜,干辣椒,豆豉,花椒,香菜等配料切好备用。

火锅底料和豆瓣酱

倒菜油,放豆瓣酱,火锅底料,姜蒜,泡椒泡姜,盐,鸡精等翻炒出香味。加入一小碗水。

依次倒入配菜,土豆,藕片等不易熟的先倒。金针菇,芹菜等后倒。这一步,不必煮全熟软烂。煮到断生即可,因为后面还要烤制。

烤鱼烤好后,拿出来,把配料和汤汁淋在烤鱼面上。进烤箱,上下230℃,烤制10分钟。

最后烤鱼面上,撒上干辣椒段,豆豉,花椒,淋上热油。最后放上香菜,芹菜叶点缀。一款香辣入味,香气扑鼻,非常爽口,让人一吃就爱上的家庭版烤箱重庆烤鱼便制作完成了。喜欢你们喜欢。有兴趣的宝宝,就赶紧尝试尝试,家庭版烤箱烤鱼安排起来吧。做完了,别忘了交作业哟。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