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夏天在乡下的种植园,看到主人养了两只熊猫狗(后来得知是边牧),乍看上去就是面部长得跟一只熊猫一样,颜值很高,好看也可爱。毛姐就像一见钟情似的爱上了这所谓的熊猫狗。并且跟我说:“妈妈,如果你同意我养一只熊猫狗,我什么都听你的。”实践证明不能相信小孩子的鬼话。

        今年春天,2020年的春天,中国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个特殊年。这个春天,当这座城市开启重启模式,大家迎来了花香的春季,虽然春天感觉已经快要结束。朋友给我发来一张狗狗的照片,长的真得很像一只熊猫。当时毫不犹豫的就决定收养“他”了,跟时先生商量,一直想养一只蓝猫的时先生妥协了。毛姐开心死了,事实证明,这个“妈妈,我保证什么都听你的。”,真的只能持续了一个星期。

       封城结束后,鱼小姐(我生死不离开的闺蜜)把狗狗从市区大老远的送来,用一个鞋盒装的好好的送来了,丫头高兴坏了,目光一刻也不能离开那个小宝贝。原主人在好多想要这只狗的家庭中挑选了我们,是因为今晚家有个大平台,可以供狗狗玩耍。熊二原来名字叫“国宝”,很明显,是因为长得像熊猫,我们喊“他”为“国宝”,“他”竟然不睬我们,估计是因为初来乍到。还不熟悉,一直在发抖,抖得让人可怜又喜欢。

        现在说说“熊二”,对,“他”的名字是“熊二”,狗狗送过来的时候,我们全家都不知道公母,是的,毛姐,我,时先生,毛爷,都认为“他”是一只公狗,俞月,这个死党也告诉我是个男生。我们商量一番,如果是男生,就叫“熊二”;如果是女生,就叫“翠花”。真搞不懂我们,为什么会商量如果是男生还是女生,是男生还是女生,不是从他/她出生就已经是个必然吗?多数人认为是个男生,我们改头换面,就称呼为“熊二”了!婆婆不这么认为,她认为是只母狗,事实证明,我们都被打脸了,婆婆说,公狗和母狗尿尿的方式不一样,的确如此,可是我们也没有纠正,也许是因为“熊二”比“翠花”更顺口和好听吧!于是“他”成了“她”,“国宝”变成了“熊二”。她正式成为了我们全家的一员。

        原来很想不通,为什么狗的主人老是自称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等等,甚至有时候鄙视他们这种行为,现在我也很鄙视自己了,因为,他已然成为我们当中不可缺少的那一份子。我们商量着给他置办床铺,尿垫,饭盆,狗粮,还有打针,驱虫,洗澡甚至还有美容。妈呀,我都多少年没有去过美容院了。难为我为她操心这么多。

        不小心拉屎,尿尿那是不可避免的烦恼,但是目前为止我很难受的是我的毛姐被熊二咬了,咬的是我心头上的“毛姐”。和“熊二”互动是毛姐的日常生活最开心的事情。这个夏天的一个傍晚,熊二咬着一块躲藏在冰箱很久已经发臭的肉,我惊讶道:“快把这块肉拿出来,熊二会生病。”谁知我的毛姐竟然用她的小手伸到熊二的嘴里,熊二的“动物特性”立马显示出来,发出令人害怕的声音并且咬了我的毛姐,咨询了宠物医院的老板,与“鱼阿姨”“小姨”还有“任老奶”商量并且纠结,我还是决定带着毛姐去打狂犬疫苗,不多不多花了880,取消了一堂外教课,又损失了80块,甚是心疼和舍不得付出去的人民币。打针等待的过程中还偶遇了不同程度受伤的奶奶,阿姨,还有一个小哥哥。中国人的典型心态,打完针心里总算踏实点了。

        陪我们度过了春天,还有夏天,在这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熊二度过了她作为一个女生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和过程,就是她来例假,我似懂半懂,毛姐完全不懂,熊二在乡下老家度过了这么重要的过程,我和毛姐都没有见证,实际上我也不想让毛姐就看到这一场景,所以这一过程我也描述不出来,我就直接翻篇啦!

        如今已是秋天,熊二差不多习惯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清晨就开始在爷爷奶奶的卧室门口具有特色的敲门,等待着爷爷奶奶带她下楼散步,毛奶腿脚不便,熊二还要时不时的用嘴巴拖着她;放学等待着毛姐用逗猫笔带着她疯跑,咬着毛姐的鞋子开心地像个小孩;下班欢迎我跟时先生,就跟接待外宾一样,一个一个欢迎,每一个个人的欢迎程度还是不一样的……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