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饭前喝口汤,胜过良药方。”相比用肉食熬煮汤品的口感,用素食做出来的汤更加清新爽口,汤中也更完整地保留了食材中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合理巧妙地搭配食材,注重汤品的口感、汤色,用白萝卜调节辛甘,胡萝卜调节甜味,洋葱提鲜味,香菇增香味,花椒、八角、草果增加厚重的味道,素高汤清淡不腻开胃爽口,美味又营养。

前面的内容曾经介绍了8种卤味汤的制作方法,今天专门整理了4款蔬菜高汤的制作方法,其实,我每天分享的内容就像每天招待你吃饭一样,想方设法地变着花样来满足你的口味,最近一段时间分享的食谱间插了多种菜谱,目的就是让你从中收藏几款比较喜欢的做法,如果连续几天一直介绍卤味菜系,或者是其它菜系,没有穿插别的菜品,你肯定也会反感,这就像每天吃饭一样,所以,我也是每天尽心地给你准备不同的做法,保证有你非常喜欢的菜谱,下面就是4款高汤的制作方法,请您记得收藏。(配图来源于网络)

素高汤

食材:绿豆芽600克,新鲜香菇300克,卷心菜(带心)1/2颗,芹菜3根,胡萝卜、白萝卜皮各75克,姜1块,水5000毫升。

做法:

1、将所有食材洗净,一起放入深锅中,加水以小火熬煮1小时。

2、用滤网过滤,只留下高汤即可。

蔬菜高汤

食材:白萝卜、胡萝卜、土豆各100克,西蓝花120克,卷心菜80克,香菜梗40克,干香菇50克,姜片30克,水5000毫升。

做法:

1、将所有食材(除姜片外)用水洗净;

2、将做法1的材料切成大块;

3、将5000毫升水倒入锅中,煮沸后放入姜片和所有材料;

4、续煮30分钟,捞出材料,即为蔬菜高汤。

海带高汤

食材:海带30克,姜片10克,水1800毫升,盐1/2小勺;

做法:

1、先将海带用纸巾擦干备用;

2、海带放入锅中,加水先泡20分钟;

3、续放入姜片,再开火煮沸,转小火煮3分钟,加盐即可。

麻辣高汤

食材:干红辣椒段20克,花椒粒10克,姜片15克,八角、草果各1粒,白豆蔻食量,水1800毫升;盐、白糖各1/2小勺,辣椒酱1大勺,辣油1小勺,植物油少许;

做法:

1、取锅加入少许植物油,放入姜片爆香,至姜片微干;

2、放入花椒粒炒香,续放入干红辣椒段炒匀,接着加入八角、白豆蔻、草果、辣椒酱拌炒;

3、续加入水煮沸,转小火煮15分钟,最后加入其余调料、辣油拌匀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