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皮肤嫩,容易受到刺激的损伤。 另外,宝宝的皮肤保护层弱,皮下血管丰富,而且年幼宝宝的汗腺调节功能还不完善,容易皮肤干燥。那么,造成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呢?

1、皮肤薄而柔软

宝宝皮肤的厚度只有大人的三分之一。 任何刺激都有可能导致宝宝皮肤不舒服。 太薄的皮肤不利于水分停留,所以容易干燥。

2、皮脂分泌少

宝宝满月前,从母亲体内得到的激素残留着。 这些激素刺激皮脂分泌,在皮肤上形成保护层。 成为宝宝2个月后,荷尔蒙消失,原来的保护复盖层消失,宝宝的皮脂分泌急速下降,因此容易产生干燥和粗糙。

3 .水分需求很大

宝宝汗孔密度高,皮下毛细血管丰富,而且动作很好,宝宝体内水分蒸发量大,对水分的需求也多。 补水慢的话,宝宝的皮肤容易干燥。

4 .气候、环境等外部因素发生变化

特别是秋天以后,空气干燥,太阳的照射很强,婴儿的皮肤调节能力和抵抗力很弱,所以秋天的干燥也是问题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的相关介绍,看了上文的内容,大家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