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意大利的美食,很多人脑海中立刻就会想到意大利面。其实除了意大利面之外,意大利还有很多具有独特风味的菜肴。在电影中经常能看到意大利人在餐桌上喝着洁白的汤汁,汤汁看起来非常浓稠,从意大利人的面部表情不难猜到一定很美味。这让我对这种浓汤产生了很大兴趣,专门到意大利风情的餐馆询问,才知道这种洁白的汤汁是蛤蜊土豆奶油汤。品尝之后感觉这个汤汁与日常喝的不太一样,浓香中带着甜味,蛤蜊的鲜味全部融入在汤汁中,使得蛤蜊土豆奶油汤味道很丰富。秉持着美味一定要一起分享的精神,今天将这道香味浓郁口感鲜甜的蛤蜊土豆奶油汤教给大家,让大家在家中也能品尝意式风情菜肴。

蛤蜊肉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与微量元素,能够满足机体日常所需。蛤蜊中的蛤素具有抗癌细胞生长的作用,是天然的抗癌食材。蛤蜊中含有大量的碘,有助于防止甲状腺肿大。蛤蜊的味道极鲜,被认为是最鲜美的食材,深受各类人群的喜爱。

所需食材:蛤蜊500g/土豆100g/胡萝卜30g/洋葱15g/西芹15g/牛奶300g/黄油20g/面粉30g/盐3g/白葡萄酒5g

【活鲜】味库京选 文蛤 鲜活 500g/盒 约1斤装 烧烤食材 海鲜水产

做法步骤:

1、将蛤蜊放在淡盐水中浸泡2个小时,让蛤蜊吐尽泥沙。

2、锅中烧热水将蛤蜊下锅,煮1分钟左右,见蛤蜊张口捞出。

3、将蛤蜊去壳取肉,留几个蛤蜊不去壳放在一旁备用。

4、将黄油放入锅中,开小火慢慢融化。

5、倒入牛奶,小火缓慢搅拌均匀。

6、少量多次加入面粉,搅拌至粘稠状态捞出装入碗中。

7、热锅烧油加入洋葱块煸炒出香味。

8、加入土豆块、胡萝卜块翻炒3分钟。

9、加入煮蛤蜊的汤汁。

10、加入西芹段大火煮开。

11、加入牛奶面粉糊,加入白葡萄酒与盐,不断搅拌均匀。

12、煮至汤汁浓郁后加入蛤蜊肉,继续煮2分钟。

13、出锅装盘,将带壳的蛤蜊放在表面点缀即可。

蛤蜊土豆奶油汤味道鲜甜可口,蛤蜊肉的鲜味与牛奶的香味完美融入到一起,是一道难得的意式风情美味,赶快在家动手制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