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成双》

作者:弘幸(ヒロユキ)

连载时间:2020年4月—至今

连载中,目前3卷单行本。

漫画概述:无厘头校园后宫恋爱喜剧。

无脑恋爱喜剧《女友成双》今年4月另类开载,《周刊少年Magazine》破天荒的在连载之初就一次放出两话成双对的呼应主题,「弘幸」《笨女孩》留下的牌面可是余威不减,很难想象作者居然能用脚踏两条船作为纯爱漫画的主题,出轨都出的这么脱俗,真是本应该黏黏糊糊高中恋情漫画中的一股清流。

在有女朋友的状态下,被可爱的少女表白一时不忍心就答应了,再去和女友谈判脚踏两条船这种纯粹的渣男发言就这么活生生的出现在《女友成双》这部漫画里,在角色的设计上看起来都是普通高中生,但实际是一群脑子一根筋,行为缺根弦的沙雕男女,男主「直也前一页还在大喊忠贞,下一画已经防线失守。女主居然也就因为渣男的一句会让两人都幸福就接受了劈腿的设定。一边是任性可爱的女主,一边是温柔贤惠的女二,再加上对话框激昂的「直也」,三人夸张又不越界的同居生活,幽默又反智的头脑风暴,无厘头的展开与剧情上的分级擦边球全都成了《女友成双》笑点的来源。在最近的故事中甚至出现了第三位女角色,又是死皮赖脸要和「直也」在一起,乱七八糟的女友成三了。《女友成双》相比同期JUMP上同类型作品《失重少年》可就幸运的多,高开低走的《失重少年》如今已经确定将被腰斩,能让读者发笑本就不容易,不卖情怀的搞笑漫画要想成功作者花的心思可要比热血漫画更多。

作者「弘幸」家的姐弟俩都是漫画家,姐姐是在《周刊少年Magazine》上连载过《ACMA:GAME 恶魔游戏》的「惠广史」。相比与擅长去绘制逻辑严谨精明角色的姐姐,「弘幸」更乐于把轻松的“笨蛋”带到自己的作品里,从一位同人画手成为了真正的漫画家之后,更早连载的姐姐也顺势向「弘幸」发出了“人气挑战”看看是那种类型的作品更能俘获读者的心。2009年的「弘幸还有过自己作为企划发起人,担任总编辑创刊《漫画齿轮》杂志,虽然只在日本短暂发售了4个月,但「弘幸」这期间一专多能的工作状态也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动画专业毕业「弘幸」,并没有走上动画这条职业道路,转而成为漫画家。作画风格尤其是角色辨识度并不算高,可以说如果将《女友成双》的角色放在一群日式美少女中,不靠服装单就凭画风是基本无法辨认的,在角色设计上「弘幸」走的还是日本宅男向的老套路,着实有些平庸。整体的作画水准基本保持在中游阶段,能看但不耐看,背景只能说可有可无,也不太丰富。就作画程度来说「弘幸」确实不适合连载带战斗场面夸张动作的少年漫画,好在《女友成双》卖点是在故事与搞笑上。

整体观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