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前不知道父亲的角色扮演的是什么?但是我们却知道做为孩子会不断的向父亲取舍很多东西,父亲都会想尽办法给我们,却只因为叫了他一声——爸爸

   如今成年的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的到来当了父亲,我们才能体会到父亲的这个角色是多么的不容易。因为他要承担起一个当爸爸的责任,也要承担起做丈夫的责任和义务。才明白了,父亲以前教育我们是对还是错。才明白父亲为我们操碎了心啊!

   2020年10月17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了,面对紧张又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期盼着,突然,医生抱出来一个哇哇大哭的孩子。我当爸爸了。心里高兴着,因为母子平安。确要感谢的是我深爱的老婆,她十月怀胎是多么的不容易,且伟大。因为她从怀孕到现在一直都是小心翼翼地保护好他,每次看到老婆的挺着大肚子,知道她难受,但是为了以后的爱,她吃了很多苦。每次产检都会认真。就在快到预产期,因为我老婆羊水少,所以只能刨腹产。那种疼痛,我看到都很心疼,为什么疼得那个人不是我,多么伟大。

   孩子,出生的那天,我才明白父亲这个名词不是很好当的,由于小孩出来的时候偏小需要观察所以住保温箱里。所以问题一个一个的来了,小孩出生了需要办理的东西很多,出生证,上户口,买社保一系列的问题,特别是想给孩子取名,确用上了所有的脑细胞。终于把其他的事情,整理好了。确面临一个夜熬一个夜的日子。

   我以为带个小孩很简单,原来做起来是那么的困难和无助。我都懵了,不知道怎么办?小孩哭了,也很无助的看着他,好在母亲在身边帮我们照顾孩子,孩子都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做什么,连换个纸尿裤喝冲个奶粉都不会,孩子一边哭我确忙得手忙脚乱的样子。才明白,小时候母亲带着我们是多么的不容易。又得照顾孩子,又得照顾妻子。连续好几个夜都没休息多久。一刻也没有停过。甚至连冲个奶粉都不知道放多少量下去给小孩吃。当时,真的是一头雾水,啥也不懂,要不是医生教着做,真的很无助。就连给小孩穿衣服都是母亲换的。看来我这个当爸爸的也还需要学习。要不然你就会笑话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