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时,产妇不穿裤子算啥?还有更让你“尴尬”到脸红的事

月月最近刚生完孩子,她说:现在回想起来生产的过程,真是感觉十分尴尬。因为月月在产房消毒准备生的时候,是光着下半身,拖着笨重的身体走上产床,当时因为忙于生产,也没感觉有什么,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十分尴尬!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产时会遇到很多尴尬事,有些孕妇因为忙于生产,所以当时可能不会太在意,但有些孕妇,尤其是初产妇还可能会因为过于害羞而影响生产。

其实生产时不穿裤子还不算啥尴尬的事,下面这几件事才让你尴尬到脸红!

顺产时,产妇不穿裤子算啥?这几件事才真的让你“尴尬”到脸红顺产时,产妇不穿裤子算啥?这几件事才真的让你“尴尬”到脸红

一.生产的时候有哪些尴尬的事?

1.出现大小便无法控制的尴尬场景

“生孩子就是解千年大便”这句俗语已经代代相传,因为孕妈们在生产时用力的地方和大便时用力的地方是差不多的,所以有很多孕妈在生产的时候,往往会大小便失禁,但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孕妈们并不用为此感到尴尬。

但是在孕晚期的时候,孕妈们一定要注意大便时的力度,不可用力解大便,否则极其容易造成早产。

​​

​​

​​

​​

2.医生手动剥离胎盘

一般情况下,孕妈们在生产后胎盘就会自然脱落,但是也有部分孕妈,由于自身的胎盘无法自然脱落,所以需要医生进行手动剥离胎盘,这个过程大约需要几分钟,而且不会对孕妈的身体产生影响,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孕妈们不用感到尴尬。

医生的胎盘脱离操作也叫做“清宫”,在清宫后,孕妈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孕妈们在清宫后还有出血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彩超检查,看看是否清宫干净,确保安全。

顺产时,产妇不穿裤子算啥?这几件事才真的让你“尴尬”到脸红顺产时,产妇不穿裤子算啥?这几件事才真的让你“尴尬”到脸红

二.孕妈们应该怎样面对这些尴尬的瞬间?

1.正确面对,不要过于害羞

有些孕妈在生产中会过于在意这些尴尬的事情,影响了生产的顺利进行,最终甚至造成难产。

因此,孕妈们一定要正确、积极的面对这些产房里的“尴尬事儿”,积极的配合医生,不要过于害羞,毕竟医生和护士们也都是有经验的人,这些小尴尬他们早已习以为常。

2.积极配合医生,尽力放松心情

最有利生产的方法之一就是积极配合医生,谨遵医生所说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更加顺利的生产。在孕妈们生产的时候,医生会告诉孕妈应该如何正确地用力,所以孕妈们不必过于紧张,只要放松心情即可。

​​

顺产时,产妇不穿裤子算啥?这几件事才真的让你“尴尬”到脸红

总之,面对生产时的这些“尴尬事”,孕妈们一定要积极地面对,不要太过害羞而影响产程,要知道医生们的经验都是很丰富的,遇到这些情况也都会妥善的处理,孕妈们只需放松心情,安心等待宝宝的降临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