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脚兽们千方百计的想变成锥子脸,iphone脸时,喵星人该吃吃该喝喝,毫不畏惧自己“面若银盘”,然鹅这世上就是有那么多的求之不得,当猫奴们迫切希望得到一只“大脸猫”,猫小主的小脸却怎么都发不起腮!其实猫咪发腮除了受到品种、遗传基因的限制,还会受到后天营养、激素分泌的影响。如何让猫咪更好的完成发腮?今天,我就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猫咪发腮的知识。并不是所有猫咪都会发腮

猫咪发腮是指猫咪生长到3—5个月时,双腮逐渐长肉的过程。一般来说这个主要与猫咪的品种有关。

纯种猫系列

1、容易发腮的品种:一般来说容易发腮的品种有英短、加菲猫、金吉拉、喜马拉雅猫等,它们大多时候都是以一种圆滚滚的形象出现。

2、一般发腮的品种:美短,有匀称的双腮3、基本不发腮的品种:暹罗猫、无毛猫、俄罗斯蓝猫、东方短毛猫、德文卷毛猫等锲形脸的猫基本不发腮。

田园猫系列

1、容易发腮的品种:田园猫中纯白猫、狸花猫和黄白色的猫发腮几率会比较大。

2、一般发腮的品种:黑猫。

3、基本不发腮的品种:三花猫(因为三花猫都是母猫,母猫不发腮)影响猫咪发腮的几大因素性别猫咪发腮是从三个月最长可持续到两周岁左右,双腮长肉的过程。通常来说公猫才会发腮,母猫发腮很少,一般来说都只是胖。遗传如果猫父亲骨架大,腮大,儿子也会有大腮肉。激素分泌猫咪发情期激素分泌会出现变化,影响其食欲和营养吸收等,导致其发腮受到影响。饮食营养一般来说发腮需要增加蛋白质,并且要让猫咪处于高营养水平利于发腮。

如何有效的帮助猫咪发腮绝育如果您家猫咪没有繁殖要求,可以尽早给其进行绝育有助于帮助其幼猫期发腮。一般来说公猫五六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绝育。调理饮食猫粮要选择蛋白质含量在35%以上的高品质猫粮,此外处于发腮期的幼猫要喂食高品质的肉类罐头,平日也可以喂食一些牛肉、熟蛋黄、鸡胸肉、鱼虾等。

不建议喂食生牛肉来帮助其发腮,因为生肉很容易出现寄生虫。营养膏,浓缩型加倍营养膏,帮助幼猫增补每天生长所需的全面营养:氨基酸、牛磺酸、钙磷、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一方面帮助猫咪保持身体处于高营养水平,增强抵抗力,促进发腮。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幼猫补充赖氨酸,有效预防猫鼻支。猫咪胖的脸大不代表发腮哦,过度的肥胖会影响到猫咪身体及心脏健康。所以了解科学的猫咪发腮知识才更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