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星厨计划#大家好,这里是【美味厨娘宝宝】,宝宝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一道或者多道美食,感谢大家的观看与支持。今天宝宝给大家分享的是非常细腻的【低筋面粉】和松软好吃,比烤箱中烤出来的都好吃的【肉松蛋糕】的做法。

一、低筋面粉

1.准备一斤做饺子的面粉放入一个盆中用勺子压实,然后在上面扎上牙签。

(面粉压得越实越好,可以多压一会。)

2.把面粉上面的牙签轻轻拔出来,然后盖上一层保鲜膜,再在保鲜膜上扎几个孔备用。

(面粉中扎牙签是为了让面粉在蒸的过程中可以透气。上面盖保鲜膜是为了保证蒸出来的面粉不会被打湿。)

3.把准备好的面粉连同碗一起放入锅中,上汽蒸30分钟,蒸好出锅。

(蒸的过程中不要打开盖子,关火后直接拿出,然后轻轻的把保鲜膜去掉即可,注意不要让水滴落到面粉中。)

4.把蒸好的面粉放入案板上,用勺子都压碎备用。

(不要让面粉中带入水分,那样的话就不易保存了。)

5.把压好的面粉放入孔非常细小的筛子中过筛一遍即可。

(面粉用筛子过筛一遍才会更加细腻,也可以在用的时候再过筛。)

6.低筋面粉就做好啦!

(这样做出来的低筋面粉非常细腻。)

二、肉松蛋糕

1.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然后打入一个鸡蛋,再加入5克白糖用打蛋器高速打发备用。

(打至在蛋糊里面用打蛋器淋一个“八”字,“八”字不容易消失即可。)

2.在打好的蛋糊里筛入25克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低筋面粉可以去超市直接买,也可以用上面的做法自己在家做。)

3.准备一个容器,在容器底部和周围刷一层宝宝吃的专用油,然后在底部铺上一层油纸备用。

(刷油去油纸是为了让蛋糕容易脱模。)

4.把准备好的蛋糕糊倒入准备好的容器中,然后再撒上宝宝可以吃的鳕鱼酥,再撒上海苔粉即可,然后再在上面盖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孔备用。

(鳕鱼酥松软好吃,10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吃。)

5.起锅烧水,水开,把准备好的蛋糕糊放入锅中,上汽蒸15分钟,蒸熟拿出脱碗即可。

(可以多蒸一会,蒸20分钟,但是一般15分钟就熟了。)

6.把蒸好的蛋糕切成小块,再淋上黑芝麻核桃酱即可食用。

(黑芝麻核桃酱没有可以不淋。)

7.肉松蛋糕就做好啦!

(这样做出来的肉松蛋糕松软好吃,比烤的都好吃。)

今天的非常细腻的低筋面粉和松软好吃,比烤箱中烤出来的都好吃的肉松蛋糕的做法分享就到此结束啦,感谢大家的观看与支持。你学会了吗?欢迎一起来讨论哦!有喜欢的家人们,可以点赞,关注加分享哦!再次感谢大家的观看和支持,我是美味厨娘宝宝。后期还有更多的美食分享,最后祝愿大家每天都有美好的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