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导读:想吃豆腐脑,不用出去买,教你用豆腐做,滑嫩爽口,太好吃了

豆腐脑是利用大豆蛋白制成的一种小吃,一般在早上有卖,配上油条或者烧饼食用,细嫩鲜美,各地的豆腐脑的口味又各不相同,各有特色,深受大家的喜爱。

豆腐脑的最大特点是豆腐的细嫩以及柔软,故称豆腐中的脑,因此要掌握点卤的技巧。制作豆腐脑是挺麻烦的,想吃豆腐脑,能不能自己在家做?不用出去买,今天教你用嫩豆腐在家做豆腐脑,滑嫩爽口,和外面的一样,太好吃了,下面分享下做法:

【豆腐羹】所需材料:嫩豆腐1盒、干黄花菜1把、干木耳1把、香菜1棵、虾皮1汤匙、香油1汤匙、姜2片、鸡精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生抽1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把黄花菜和木耳放到冷水中,提前泡发好,干黄花菜一般泡发1小时左右,木耳泡发2-3小时左右。绢豆腐就是嫩豆腐,也可以用内酯豆腐。

2.把木耳择洗干净,切成丝,黄花菜择去根部较硬的部位,再撕成两条。

3.嫩豆腐切成两块,再切成1厘米厚的片。

4.锅内加入水烧开,下入姜末和虾皮煮2-3分钟,把虾皮的鲜味煮出来,再下入木耳和黄花菜煮几分钟。

5.淋入生抽,盐、鸡精,调味,烧开。

6.下入豆腐片煮2-3分钟,撇去浮沫,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加热至汤汁变得黏稠,呈米汤状,关火,撒上白胡椒粉,再淋入香油,搅拌均匀,撒上香菜段即可,一锅滑嫩的豆腐羹就做好了。

小贴士:豆腐宜选用嫩豆腐和绢豆腐,吃着滑嫩。喜欢吃辣的,把豆腐羹盛出后,加入一些辣椒油,味道更好。

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也欢迎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或者分享您的做法,欢迎关注:冬至雪夜,每天都会发布原创家常美食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