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死神》,这个当初家喻户晓的动漫名字,如今大多数小孩子已经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内容了,或许找个10后的小孩儿来,当他看到封面的黄毛一叽咕的时候,依稀能感受到当年我那青葱时代对于杀马特的一丝怀缅。

在那个时代,《死神》最火的时候,班上一大队毛孩子,一半人在修炼查克拉,另一半人在中二地领悟卍解。

到了《死神》完结时,大家都在骂,口水仗漫天飞,恨不得把98的族谱问候一遍再给他们穿上几件复活甲,有人烧漫画,有人寄刀片,但就是这么轰轰烈烈的,千年血战之后,总算是拖拖拉拉地完结了。

原本以为那就是这部漫画的至暗时刻,可如今看来,我当初还是太年轻了。

现在它各种意义上的“过气”了,变成了无人问津,也没人Care的东西。但从现在来看,回望过去,小孩子们能不能想象到它当初有多火呢?这个背着砍刀的黄毛又是多少人当年拥簇的青春呢?

虽然在JUMP的历史地位来看,《死神》拿下平成前十是十拿九稳的,但时隔多年,大家对死神的印象,已经变成了:历史上有他的名字,但是基本没人回去补的尴尬境地。

单就其作品质量来看,它配得上JUMP稳定期的长期老三水平的(也就是三大民工漫老幺),而且,如果死神晚上十几年,估计《我的英雄学院》也干不过它。

事实上,《死神》是比较大器晚成的作品,比起一连载就好像是JUMP救世主的《海贼王》,以及开篇就有着冠军相的《火影忍者》比,死神的开局相当拉胯。但是度过了漫长的蛰伏期,直到04年突然发力,让它变得如同新星爆发一般炫丽起来。

尸魂界篇那从启动时机,推进效果,悬念埋藏深度,反转力度,已经登场人物人设塑造,均可称得上完美的剧情铺就,给了《死神》大火的实力。加上尤为出彩的人设设计,几乎开拓了21世纪的JUMP热血格斗类漫画的新潮流。

而且,在04年,JUMP需要一个有潜力的新人去接替那个懒散富坚义博的全职,纵观当时的情况,死神是一个极好的选择,于是动画化,死神抱到了非常粗的大腿,死神动画化前期质量是非常高的,尤其是整体音乐质量。凭借动画化的东风,死神一路坐稳了自己的位置,甚至一度威胁到了火影的地位。

但死神最为扯淡的崩塌,也正是动画化带来的。动画版的死神前期节奏紧凑,人气蹭蹭蹿,结果到了五十集就追上了漫画进度,开始了原创剧情。

自此之后,死神的动画质量开始直线下跌,兜兜转转,后继无力。

完现术篇人气低潮, JUMP封锁了《死神》的资源,强推《美食的俘虏》和《银魂》,这是对这部漫画的致命一击。

而死神最后结局不尽如人意,一是作者本身倦怠了,不想画了。另一方面也是JUMP台柱们的宿命,在JUMP里,不管你是台柱子,还是拿来顶台柱的千斤顶,基本都不太可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如今,在《死神》早已过气的时候,作为一个真爱粉,最自我安慰的一句话,也许就是,可能当初,久保带人就没想画这么久。

所以,它也曾经辉煌过,也算是极为心安的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喜欢就点赞加关注哦!关注我,了解更多动漫资讯。

文/清植酱,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