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常能在校园、小区、公园碰见一些流浪猫,它们不仅没有浑身脏兮兮,有的身材还微微发福、油光水滑。猫开始流浪以后,都是如何生存下来的?

如果大家想送养领养流浪猫,请关注VX  gong众号:来自火星的猫  领养送养 有1000多个领养信息。

​​

在比较大的居民区里面,流浪猫还是比较容易存活的,主要是吃的比较容易找。

一方面,小区的垃圾桶比较大,而流浪猫晚上最喜欢光顾的地方就是垃圾桶附近,总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吃的。最主要的,人多的小区,肯定有人家里养猫。但凡家里养猫的人,总是会额外留意附近流浪猫的情况,也更愿意帮助这些流浪猫。

当然,流浪猫的数量,要比流浪狗多好几倍,一般至少有五六只,多的话有十几只,而流浪狗,一般只有一只,或两只。

流浪猫都是如何生存下来的?你绝对想不到它的一天是多么艰难!流浪猫都是如何生存下来的?你绝对想不到它的一天是多么艰难!

毕竟,猫没有攻击性,比较乖巧,而狗攻击性强,遇到不熟悉的人,就会叫几声,甚至可能咬人,所以,流浪狗,往往被捕捉或处理了。而猫,遇到陌生人,也比较温顺,所以,流浪猫生存能力,远远比流浪狗强。

这么说吧,流浪动物在城市里生存,最主要的本领,就是得讨人喜欢,否则,很难生存下去。

每一处流浪猫的聚集地,都会有该小区的一众老人,或者该写字楼附近小区的老人,在小区或写字楼僻静而能够基本遮风挡雨的地方,搭建的窝,住几到十几只流浪猫,那是没问题的。

然后,老人们,当然,也有一部分年轻人,会每天给猫咪们送来猫粮和水,流浪猫,不缺吃缺喝,只是缺家罢了。

流浪猫都是如何生存下来的?你绝对想不到它的一天是多么艰难!流浪猫都是如何生存下来的?你绝对想不到它的一天是多么艰难!

而流浪狗则没有这么幸运,只能晚上吃垃圾、白天躲在小区不知道哪个旮旯里。因为流浪狗这种生物,不讨人喜欢,如果这些老人和年轻人来喂它们,大概率被咬伤。

帮助流浪猫,最简单的方式,除了带回家养,那就是经常给流浪猫喂食。

所以,如果你平时稍微留意一些,就可以在小区里面的花坛、绿化带等地方,发现喂食用的猫碗,我自己喂过流浪猫,就是每天出门的时候带一小包猫粮,放到固定的地方,然后第二天再带。

还有,较大的小区,一般周边也都有一些小吃店、早餐店,这些店主也经常会喂,也经常留下来。

流浪猫都是如何生存下来的?你绝对想不到它的一天是多么艰难!流浪猫都是如何生存下来的?你绝对想不到它的一天是多么艰难!

而且,最重要的是,流浪猫有时候会去各种不同的地方,有时候去副食店要吃的,有时候有人喂猫粮,也可能去早餐店了,毕竟这些地方谁都不会限制它们的行踪。

只要流浪猫不生病,身体不是太弱,一般都能勉强活下来。但是,因为饮食等各种原因,流浪猫的寿命一般只有两三年。所以,它们最好的归宿还是被收养,即使半散养,也比之前的日子好过多了。

如果您想送养/领养流浪猫,关注gong众号:来自火星的猫 后回复您所在的城市或者省份

比如:回复:北京 四川 江苏 重庆 等等

已经发布了1000多个全国各地的领养信息 ,领养代替购买,欢迎大家的领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