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健康,每周最低跑量应该是多少?运动是健康生活方式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跑步因其简单、不受场地限制、有足够锻炼强度而理所当然成为大众喜爱的运动。纵然朋友圈以晒跑量为荣、许多资深跑者以拼跑量和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为目标,但是,对于绝大多数跑者而言,为了健康而跑步仍然是跑步的第一目标。

  某指南对成年人的身体健康有以下4条建议:

1.所有成年人应当避免长时间静坐不动。有活动比没有要好,成年人参加任何体育锻炼都能获得健康益处。

2.为获得实质性的健康益处,成年人每周应该累计进行至少150分钟(2小时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或累计每周参加75分钟(1小时15分钟)的大强度运动。也可以将中等强度和大强度的运动相结合。至少持续10分钟的运动才算是有效运动并进行累加,也就是说每次跑步不足10分钟不是真正有效的运动。一次性进行中等强度运动150分钟可以接受,但建议大众最好还是将运动分散在一周内完成更佳。

3.为了获得更多和更广泛的健康益处,成年人可以增加他们的活动量,活动量越多,健康收益越大。如果每周能参加300分钟(5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或者每周参加150分钟(2小时30分钟)的大强度运动,你会比仅仅满足基本活动量,获得更多的健康提升。

4.成年人除了参加跑步这一类有氧运动,也应该进行一些力量训练。力量性运动的频率建议一周2次或更多,因为这些活动能带来与有氧运动不一样的健康收益。只要你是跑步,无论快慢,都属于大强度活动,每周累计75分钟跑步就足以维持健康。你可以一次性跑步75分钟,也可以分成3次,每次20~25分钟。当然,进行更长时间的跑步,例如每周累计跑步150分钟,你获得的健康收益也将增加。如果体力还不够,无法长时间维持跑步,你也可以采用快走方式健身。走的速度在6公里以下,你需要每周累计步行150分钟,才能维持健康;如果你的快走速度在7公里以上,那么这时的强度基本与6.5公里慢跑接近。所以慢跑与快走交替,是一种既增加能耗,又不至于心肺负担过重的非常值得推荐的健身方式。距离不重要,快慢也无须纠结,跑起来,每周累计75分钟跑步,你将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