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正是秋风正劲,而这样一个气候特别的时期,却是运动的好时期哟!而秋季运动,对于小糖友的身心健康,也是极有好处的~

由于秋季的人的关节活动幅度减小,并且柔韧性减弱,建议在秋季时候不要做太过剧烈的运动。无氧运动和一些强度高的力量训练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下面就提供给糖宝们三种适合秋季进行的运动:

登山

登山是一项不错的降糖运动,因为登山过程中腿部的肌肉,都会参与较为规律的运动,同时又有一定的负荷,就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使更多的毛细血管扩张,所以是挺适合糖宝的一项运动。

登山的同时还加强了氧交换和新陈代谢,使糖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就可以更好的控制血糖水平。

糖友登山时目光要保持在前方3~5米处,既能看到路况又能舒缓眼睛。同时登山的脚步要规律,尽量保持步伐大小和频率相同,切忌冲的太快,否则容易出现低血糖或其他意外。

儿童糖友应在大人的陪同下登山,儿童可能会对登山出游抱着兴奋的情绪,总是想急冲冲的上山,大人一定要限制住儿童糖友的登山速度,防止出现运动量过大突然出现低血糖状况。建议年纪大点的孩子登山时长可以控制在50分钟左右,年纪较小的孩子,则控制在30分钟左右即可。

踢毽子

糖尿病儿童不适合较长时间地运动,踢毽子运动量不大,却能使全身得到活动。同时,踢毽子还能使居高不下的血糖值有所下降。生理学研究表明:每日踢20~30分钟毽子降糖效果显著。

踢毽子可以提高人体的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经常踢毽子,就能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踢毽子所需场地小,不必与人争抢,运动量大小可随意控制,特别方便。孩子踢毽子的时长不限制,以自身情况来控制即可。

骑单车

骑自行车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具备有氧运动的特点,能有效降糖、降压、降脂,增强腿部力量和全身的平衡、协调能力。长期合理的坚持此项运动,可以帮助糖尿病儿童降低血糖。

骑自行车初骑时速度不要太快,时间也不要太长,待身体适应后再逐渐加速加时。每次骑车至少30分钟,但不要超过6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