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最近在我的身边,总会有一些朋友这么问我:“同样都是老二次元,你咋就看过这么多动漫,你是咋补的番啊?”对于这个问题,相信也同样困扰着许多小伙伴吧?

同样是老二次元,为何有些人好像什么番都看过,你和他们聊天时,就没有他们答不上来的,而他们随便说一部动漫,你都是一脸懵逼,不知其所以然。这在很大程度上,都打击了我们补番的信心,那你知道,这些人都是怎么补番的吗?

补番的重点

补番使我们快乐!所以,我们补番的前提,一定要站在快乐的基础上。在补番之前,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兴趣,不要浪费时间在自己不喜欢的动漫上。我补番的兴趣就十分的明确,所有的致郁番统统给我滚蛋,休想骗走老子的眼泪。补番是一件快乐的事,快乐才是前进的原动力,当你看着自己喜欢的动漫时,自然就会花更多的时间去看动漫。

补番要不要开倍速

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因人而异吧。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从来都没有开过倍速。看动漫不仅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爱好和兴趣。闲着无聊的时候,拿起手机,嗑着瓜子,追两集还热乎着的新番,补一补过去的老番,既能陶冶情操,又能愉悦身心,何乐而不为呢?

但对于一些生活节奏快,或者一些学生党来说,开倍速还是很有必要的。没有足够的时间看动漫,心中对于动漫的热情又无法抵挡,就只有开倍速这一个办法了。所以,要是你时间多的是,那你就慢慢来,要是你时间有限,开倍速也无伤大雅。

多和二次元粉聊聊天

这个是我个人的一些经验,现在和朋友聊天时,要是聊起动漫,基本上无论什么动漫,我都能和他们聊得起来。而我也因此,成为了我朋友口中的头号死宅。其实,不瞒你们说,和他们聊的这些动漫,我真正看过的,可能连一半都没有。

而我之所以能对答如流,就是因为我也经常和别人这样聊天。像这样聊着聊着,你的知识面就会越来越广。有许多动漫,就算你从没看过,你也会大概知道它们的剧情,动漫梗,以及里面的超人气角色。这样,当别人也和你聊这部动漫时,你也依旧不会被难倒。不过,应对过关之后,我劝你们还是尽早转移话题的好。没看过就是没看过,尽早转移,避免露馅。

补番要有紧迫感

B站大会员最后三天,懂?在那段不堪回首的三天里,我一天就肝了30多集,而且是连续三天,在会员到期的那一刻,我的灵魂仿佛离开了身体,到达了宇宙的另一端,整个人飘飘欲仙,灵魂都受到了洗涤。

这份快感如此美妙,但我永远都不想再体验第二次,毕竟真心伤不起啊!当然了,你们可别学我,正所谓:生命只有一次,补番来日方长。补番使我们快乐,适当的减少一点娱乐的时间,用在补番上是可以的,但要用生命去肝,就会失去补番的初衷。本期讨论:那么问题来了,你们平时都是怎样补番的呢,你们最多一天能补几集呢?本文由“延晨的动漫窝”原创首发,欢迎喜欢二次元的朋友,一起留言、分享加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