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狂吃、猛补

产妇的消化功能在产后1~2周才能一步一步的恢复正常,产褥早期狂吃猛补,会导致下细化不良和吸收不良,以少吃多餐为宜,应以清淡、易吸收和高蛋白的饮食为主,还要注意水分的补充,进补过量,会造成肥胖、营养过量还容易导致乳汁中脂肪含量过高,造成婴儿肥胖。

2. 忌口

人类饮食丰富、不偏食,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产妇更不应该盲目忌口,否则就可能导致母婴都营养不良。应该坚持均衡饮食,只需保证食品的新鲜卫生,还有避免失误过于辛辣温燥即可。

妈妈们产后保养的时候有哪些错误的观念?妈妈们产后保养的时候有哪些错误的观念?

3. 门窗紧闭、包头防风

产后汗尿液体增多是正常的额现象,有些产妇可能出现产后3-4天的发热,这些都不算是病态。传统风俗中的坐月子要门窗紧闭、包头防风其实并不科学,房间通风不良容易使细菌孪生,空气质量下降,危机母婴健康。特别是夏天,闷热的室内环境容易导致产妇中暑和婴儿脱水现象。

4. 晚下床

产后休息是第一要务,但是别忘了下床活动,因为下床活动有利于子宫复原和恶露排出,减少了省直道感染的机会。另外早点下床可以促进膀胱和胃肠功能的恢复,还降低了下肢形成静脉血栓的几率,一般来说,自然分娩产妇在产后6小时即可坐起来,次日便可下床活动会阴测切或剖宫产产妇就要相应的晚一点才能下床。

妈妈们产后保养的时候有哪些错误的观念?妈妈们产后保养的时候有哪些错误的观念?

5. 不下水

以前生活条件不好,人们无法从容控制室内温度,害怕产妇因洗头洗澡和下水而受凉生病,于是就形成了月子里不洗头、不洗澡、不下水的风俗。现在就不必有这么多的顾虑了,在不受凉的前提下,产妇要积极清洁身体,避免影响了母婴健康

6. 晚开奶

婴儿出生后应该立即出母乳,因为初乳营养最为丰富,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和酶,还含有多种免疫物质和大量抗体。

另外,婴儿的吮吸对乳头的刺激,会帮助产妇调节内分泌,促进乳汁分泌和子宫复原,还能减少产后出血。

妈妈们产后保养的时候有哪些错误的观念?妈妈们产后保养的时候有哪些错误的观念?

7. 不刷牙

产妇修养是进食多,存留在牙齿和牙缝里的食物残渣也多,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因此,产妇要比一般人更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进食后漱口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