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文 | 齐姐育儿 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中国是一个宗法制的国家,讲究一脉相承。尽管现在科学发达,人们思想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绝大多数的老一辈人对于生男孩子都有别样的执着。不少家庭,迫于老人的压力,生了三胎还硬要生出一个男孩不可。

因此,在孩子未出生之前,老人们对肚子里宝宝的性别就有诸多的猜测和特别的期待,民间的偏方更是数不胜数。

最经常听到的就是“酸儿辣女”的说法,老人们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认为怀男孩就爱吃酸的,怀女孩就会变得爱吃甜的。

也有通过肚子形状分辨男女,肚子尖就是男孩,肚子圆就是女孩。

除此之外,竟然还有通过肚脐来辨出性别的,说怀孕后肚脐外凸的就是男孩,内凹的就是女孩。

这个判断方法可信吗?其实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

  • 孩子的形成是受精的过程。妈妈只有X染色体,爸爸有X、Y染色体,当爸爸贡献的是X染色体时,那便是女孩。当爸爸贡献的是Y染色体时,那便是男孩。

可见,当受精之时,就已经决定了是男是女,与肚脐的凹凸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分辨孩子唯一的方法便是B超,有很多时候,在孩子还没有发育完全的情况下,就连B超都比较难分辨男女。

为了防止一些家庭重男轻女只想要生男孩子,而发现是女儿便趁着孩子还没出生便打掉孩子,现在医院都禁止医生透露孩子的性别信息。因此,家长们是很难判断孩子是男是女。

可是,问题来了,为什么有的妈妈的肚脐是凹进去的,而有的妈妈的肚脐是凸出来的呢?科学的解释都在这里!

1.皮肤状态导致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不断地成长,在孩子成长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妈妈肚子会有明显的变大。特别是到了孕后期的时候,孩子的增长的速度非常快,妈妈们的肚子也是每天都在变化。

  • 如果孕妇比较瘦小,那么她肚皮上的皮肤就比较紧,当肚子飞速长大的时候,肚脐自然就会出现凸出来的情况。
  • 但如果准妈妈比较胖,肚子上有肉,皮肤较为松弛,那么皮肤的拉扯便不会太过严重,与凸出来的肚脐眼相比,自然显得凹进去了。

因此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准妈妈们不要听信谣言。由此辨别男女,实在有些愚昧。

2.宝宝运动导致

当准妈妈怀孕到了中后期的时候,宝宝基本就长成了。此时的宝宝在羊水的保护下,像宇航员一样飘来飘去,做着一些调皮的动作,一会翻个跟斗、一会对准妈妈拳打脚踢、一会可能又换个姿势继续睡觉。

肚子里的宝宝的成长速度和子宫增长的速度基本上成正比

因为孩子的不断变大,自然而然地,子宫也会越来越大,导致的结果就是,准妈妈的肚脐被顶出去了,于是形成凸出来的现象。

3.身体疲惫导致

很多准妈妈即便是怀孕了,也并没有享受到应有的待遇,还是像往常一样上班、做饭、洗衣服……这样的过度劳累就很容易造成肚脐凸出。

这是因为原本身子就已经很重了,过度的劳累对妈妈的身体不亚于雪上加霜,由此造成腹腔的压力升高,肚脐眼就会凸出去了。

同理,有些准妈妈在孕期非常的懒惰,不爱运动,这个时候肚脐眼可能就凹进去了。

4.个人体质导致

并不是所有的准妈妈都会出现肚脐凹凸的情况,还有很多准妈妈肚脐与之前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完全因人而异。

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通过肚脐的凹凸并不能判断孩子的性别

但如若妈妈们的肚脐过分凸出就要注意了!

皮肤就像一个皮筋,孩子不断长大,妈妈们的肚子已经快要撑到极限了,就是因为皮肤越是紧致,所以肚脐眼越突出。

  • 如果肚脐眼已经十分凸出了,那么皮肤的状态可能就像橡皮筋一样处于一个极度紧绷的状态了。一旦孩子出生,拉力消失,“橡皮筋”也将很难恢复原样,那么肚皮也就便松弛了。

所有的准妈妈在怀孕之后,身子都会越来越重,尤其是月份大了以后,肚子变得更加重。

虽然腰部的承受能力会慢慢增加,但人的重心在下身,大部分还需要依靠腰部力量支撑。

下身过于沉重的一个表现便是妈妈们的肚脐会异常的凸出,要是不注意很有可能因为太累导致最后子宫的承受能力到达极限从而流产。

附送给准妈妈一些清理肚脐的小方法。

肚脐眼连接胎儿的脐带,千万不要随便抠!有些妈妈们有事没事就喜欢摸摸自己的肚子,然后顺其自然地将目光投到了肚脐眼上,忍不住抠啊抠。

经常有人说,肚脐眼是不能随便抠的,否则容易肚子疼。正常人都不能随便抠,更何况是孕妇呢,因此即使肚脐有凹有凸,妈妈们也一定不要抠!

正确地清理肚脐眼十分重要。如果妈妈们发现肚脐确实很脏,也要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清理,平时可以用温热的清水轻轻擦洗脐周及脐眼,千万不要太用力,也尽量不要直接上手,可以选择用棉签以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肚脐眼是内脏与外界距离最近的地方,如若不能用正确的方法清洗肚脐,会很容易肚子疼。

妈妈们一定要明白自己的孕期的一些注意事项,要更加细心地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宝宝负责。而且一定要定时做孕检,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不要因为懒惰就躲过几个检查。

最后,不妨反过来深思这个问题,为什么民间有这么多“偏方”来辨别男女?不过是重男轻女罢了。连通过肚脐眼的凹凸这样的方法都想到了,也着实有些好笑。

生男生女真的有这么重要吗?都2020了,为什么重男轻女依然存在?

其实男孩女孩都一样,男孩能做的女孩也都能做到,男女平等。从古至今,从来就不缺少巾帼不让须眉的例子。家长们,快放下你们的偏见吧!只要教育的好,女孩子也可以撑起一片天空。

愿所有的女孩都能在健康的家庭成长,在友好的社会历练,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