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萝卜叶饺子”的做法。好久没有吃饺子了,老公昨天给我说,要不这几天做一顿饺子吃吧!我觉得老公说得对,于是就考虑今天给家人包饺子吃。这几天吃饺子,可以用芹菜大肉馅,也可以用萝卜大肉馅,不过想来想去,我最终还是没有用这些蔬菜多馅料。主要因为这些馅料已经吃过了,再吃就没有新鲜感了。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昨天买菜的时候,我还顺便买了几斤萝卜叶子,本打算用菠萝叶子做凉拌菜吃。但老公既然想吃饺子,这些萝卜叶子也不能放得太久了。所以就决定今天的饺子馅用萝卜叶子搭配大肉来做,做一道新鲜爽口的萝卜叶子大肉馅饺子。

萝卜叶子很多人不把它当菜,大多数人买萝卜的时候,会把萝卜叶子摘掉,光吃新鲜萝卜。在农村这种事情更多,家家户户都用萝卜叶子喂猪喂养,或者直接把萝卜叶子当垃圾扔掉。其实,萝卜叶子像萝卜一样,也是一种可以食用的蔬菜,只是很多人觉得吃萝卜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再吃萝卜叶子,以为萝卜和萝卜叶子都是一样的味道。在我们家里,小时候就清晰地记得妈妈经常在秋冬季节萝卜成熟的时候,会用萝卜叶子给我们做很多好吃的美食。把萝卜叶子切碎用开水煮熟,然后简单用聊天一般,就是一道凉爽可口的冬季凉拌菜,味道比凉拌萝卜丝还要好吃。既新鲜爽口,又有营养价值,而且也很实惠。现在城市人越来越多,很多农村人把原来扔掉的萝卜叶子当蔬菜卖给城里人吃。

我家小区外面的菜市场最近卖萝卜叶子的农村大娘特别多。秋天,这菜包饺子,比萝卜菠菜营养,5毛钱一斤,再不吃就过季了。秋冬季是萝卜收获的的季节,价格在众多蔬菜里算是比较低廉的,萝卜大家都爱吃,其实萝卜叶也是非常不错的食材,营养价值比萝卜还高,有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功能,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提高机体抗病毒的作用,它口感脆嫩爽口,可以做馅饼,凉拌,炒食都很可口,现在的萝卜叶水分饱满,颜色翠绿,包出的饺子汤汁充盈,香滑可口,今天用萝卜叶包饺子吃,出锅后儿子一下吃了2盘,说太好吃了。这菜叶子比根更营养,别再扔掉了,用它包饺子,鲜嫩多汁,太香了。现在我把这道“萝卜叶饺子”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萝卜叶饺子】

食材:萝卜叶1大捆、肉馅1碗、姜1块、大葱1根、1勺盐、2生抽、1勺蚝油、1勺五香粉、1个蛋清。

做法:

1、食材准备好,这萝卜叶还有带小萝卜头的,萝卜头可以炒菜,腌咸菜。

2、肉馅中加入切好的姜末,葱花,2生抽,1勺蚝油,1勺五香粉,1个蛋清,搅拌均匀腌制10几分钟。

3、提前和好,准备2大碗面粉装入盆中,多次少量加水,拌成面絮后,下手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松弛15分钟左右。

4、萝卜叶清洗干净, 将萝卜叶放进去焯水5分钟后捞出,去除萝卜菜的辛辣和微微的苦味。

5、捞出萝卜叶放入凉水中过一遍,挤干水分切碎。

6、装入盆中,加入腌好的肉馅,适量盐搅拌均匀。

7、松弛好的面团再次揉光滑搓成长条,切成,用手压扁,擀成饺子皮,(我分2次切的小剂子)。

8、取张饺子皮,放入适量饺子馅,捏成自己喜欢的饺子形状。

9、饺子依次全部包好,准备开始煮饺子。

10、锅中加适量水,水开后撒一点点盐放入水饺,撒盐为了饺子防粘连,用勺子背沿锅边顺时针转一圈,再次沸腾点两次凉水,煮熟即可。

11、饺子捞出,蒜用蒜臼捣碎,用热油激出香味,放盐,生抽,陈醋,辣椒油调成蘸汁,美美地开吃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