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要说到“食材的宝库”这个称呼,

日本的九州地区可谓当仁不让。

到底有哪些好吃好喝的?

 

 

九州美食上篇之

福冈县、佐贺县、大分县

 

 

 

福冈县

代表性美食

【博多牛杂锅】

 

日文中将牛大肠等内脏统称为“motsu”,博多传统牛杂锅是将“motsu”与白菜、葱和牛蒡等加汤一起煮成,充满胶原蛋白,对身体和肌肤都非常有益。

上桌后的牛杂锅,等表面青绿的葱段变软,即可以开动。比较受欢迎的吃法是在吃完牛杂锅后,在剩余的鲜美汤汁里加入面条,一不小心吃下两人份也是常有的事。

博多牛杂锅在中国国内的日料店也可以吃到,朋友们可以在自己附近的日料店找找~

 

博多美食豆知识


“博多文化的特长就是,对外来东西加以改进,然后打造成自己的特产,料理也是如此。”福冈人以前并没有吃内脏的习惯,从本州传来后,造就了如今代表性美食——牛杂火锅。

 

 

 

佐贺县

代表性美食

【呼子乌贼】

佐贺县唐津市呼子是日本有名的乌贼之町,乌贼捕获量位居日本第一。说到呼子町名物,就一定是“生乌贼刺身”了,靠厨师熟练的刀功将生乌贼改片盛放在群青色的大碟中,仿佛一个精美的艺术品,令人不忍下筷,一旦吃过则难以忘怀。

乌贼做成生鱼片后剩下的触须部分,还可以烹调成天妇罗,获取另一种美味。

乌贼豆知识

全世界一年的乌贼捕获量能达到330万吨,其中日本近海就占据了其中的大约10%。

 

 

 

大分县

代表性美食

【臼杵河豚】

日本老饕们常夸耀说,在日本,一定只能吃大分的河豚,一片是一片——雪白的河豚刺身片得极薄,即使垒了几层,也还能透出瓷盘的青花,宛如一朵刚在盘中绽放的雏菊,厨师的刀功该是何等炉火纯青!

河豚豆知识

做河豚料理的师傅都是有专业执照的,而在日本,只有大分县才能品尝到河豚肝的美味(河豚肝,是毒中之王),当然,切除有毒部位后,有毒的成分都要统一上交至相关部门,这样严格的监管下,美味自然更让人放心。

品尝这些美味的料理,当然少不了美酒相伴!

说到九州的代表性饮品,不得不提到烧酒。

 

在蒸馏技术传到日本之前,是清酒的天下。而如今,香醇的烧酒早已成为与清酒平分秋色的“日本国酒”。能迅速征服人们的味蕾,除了利用高质量软性泉水为原料外,丰富的谷物原料也是其广受欢迎的原因。

此外,很多人喜欢喝烧酒,还因它对健康有利。由于是蒸馏酒,所以烧酒不含糖分,热量非常低,不会造成血糖值迅速上升,也不易造成宿醉。

 

如此甘甜又健康的烧酒,包括iichiko、SHIRO等著名品牌,而今在中国各大进口食品超市&日料店也都可以品尝到,大家可以在当地找一下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