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王后柔风面粉500克、鸡蛋1个约50克蛋液、牛奶250克、水100克、奶粉12克、白砂糖55克、盐6克、耐高糖干酵母6克、黄油50克

记录自己做得最顺手的柔风牛奶吐司的做法  

乔立厨师机2档2分钟将粉类和液体和匀后,6档8分钟,加黄油拌匀后5档5分钟左右即成。这次的手套膜又薄又有韧性,手感相当好!

室温16度,用了冰水和冰牛奶最后面团24.5度。第一次发酵28度1小时左右,拿出来整形。二发37度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

入5分钟的样子。

我的卡仕50升烤箱,上火150,下火195预热20分钟,放最低的一层烤,入炉6分钟盖锡纸,再烤30分钟出炉。这里要吐槽一下:不管怎么调整,这烤箱烤出来的吐司顶部总有点黑头。

切片非常美,没有沉积。这次用了旧刀切片,有点掉屑,如果用贝印刀切片组织应该看起来更完美啦!

小贴士

室温16度,用了冰箱0度保鲜储存了12小时的水和储存了2小时的牛奶,最后面温24.5度。如果不是柔风粉就不能用这个菜谱,每个牌子的面粉吸水性真的差别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