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顺。一只德文卷毛猫。

她今年两岁了,是个母猫。买她回来的时候她已经九个月了,之前的主人养的糙,我连三顺的具体生日都问不出来。接她回来的时候是个秋天,天气有点冷,需要穿薄外套,约定托运给送到宠物医院,我跟朋友就在宠物医院门口焦急的等待,一个高大壮硕的男人把太空箱(放猫的箱子)递给我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一只九个月的猫咪还可以这么轻。

没量体重,因为刚把她从太空箱拿出来准备量体重的时候她就跑了,这下好了,整个医院她都认识了,跟医生护士也都打了招呼,她疯狂的跑,看上去吓坏了,也看不清玻璃,咣咣的往玻璃上撞想要出去,我没办法了,买了一袋猫条(一种猫零食),把她逼到角落,说实话我比她都紧张,因为听说过猫咪应激会得猫传腹,这种病是会死的。但是她即使全身发抖也没有耽误她吃猫条,OK,问题不大!趁她稍微放松警惕,我一把抓起她后脖颈,给她拎到医生面前,做了一些基本的检查,没有什么问题就带回家了。

我是一家德文猫舍,而她是我猫舍的第二只种母。

回到家后,给她安置在笼子里隔离,顺便让她适应下环境也平复下情绪。这时已经折腾到晚上九点多了。

“内心住着绿巨人的黑寡妇”,这就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之后我才发现,这只猫的性格远比我想象的复杂。她极度怕人,怕更换新的环境,她很不安。但她跟猫相处又很和谐,并不是天生难相处的性格,如果她天生性格不好,那她不论是人还是猫,她都不会和谐共处的。我也是心粗,都过去好久了,偶然有一天给她拍照才发现她的耳朵尖缺了一块肉,看上去不像是先天缺陷,像后期人为的,我感觉不太对,掰开她的嘴巴,虎牙有一颗断了一点尖尖。我怀疑她小时候遭受过虐待。我也不敢多想,我害怕万一我想的都是真的,那她之前的日子是多么的无助。

直到现在,快一年半了,我散养着她,每天都在我的身边,她依旧会在我摸她的时候全身发颤,有时还会回头咬我。

好的一点是,她偶尔会趴在我的床角,当我也在床上的时候。这或许就是她认为的舒服的共存吧。

我给她取名为三顺,希望她未来的日子一切顺利。

对了,给你们看看她的孩子们,都是非常粘人可爱的小天使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