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有一个同事刚生了孩子,当我和妻子去看她的时候,结果她和我妻子聊得起兴,都是坐月子的难受,分娩的时候遇到难产,虽然我回避了,但是还是被我听到了她们之间的一些谈话,其中谈到的一件事,让我特别记下了,就是关于孕晚期,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

确实对于孕妈来说怀胎10月到分娩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很不容易的,特别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很多事情不能做,因为一做就会遭罪,所以这就需要孕妈们平常要多注意,那么今天萝爸就和大家聊聊关于,孕晚期临近分娩时,这5件事要特别注意,不然自己会很遭罪,只有注意了,才能少遭罪!

1、活动范围不宜过大

有些孕妇因为孕期很平稳,觉得临近分娩了,更应该跟老公享受一下最后的二人世界,于是,两人会出去旅行,活动范围变大。但处在孕后期的孕妈们应该时刻观察宝宝的动向,孕妇若突然有了临产信号或其他不好的反应,比如紧急破水或宫缩明显,此时孕妇若在出远门的路上,不能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都会增加胎儿和母亲的风险。预产期只是医生根据检查结果推动算出的时间,胎儿早产的情况是很多的。临近分娩了,孕妈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要再出远门,出门时身边一定要有人陪同哦。

2、要多运动

虽然怀孕初期需要静养,但是越是临近分娩了,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懒惰,越是到最后越应该坚持每天适量运动,散散步,转换一下心情,现在也有很多适合孕妇的运动方式,安全、舒适、轻松,但一定要找专业的教练指导哦。适量的运动不仅对孕妈好,对胎儿也非常好,一些注重健康的孕妈,每天都会坚持运动。根据研究表明,孕期运动比较多,体重增长在正常范围内的孕妇在分娩时,产程顺利又快,会少遭很多罪,所以孕妈能坚持适量运动好处会很多,对于分娩后身材的恢复,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3、别过度紧张

经历了前期的孕吐,中期的安稳,终于到了临近生产的日子,然而有些孕妈往往过度紧张,胡思乱想,影响休息,当然这也有激素的影响,让孕妈有些敏感,我们应当心情愉悦的迎接宝宝的到来,不要过于担心。家人应该多鼓励孕妈,家人的支持和努力会给予孕妇慰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配合医生,平安顺利的迎接你的宝宝到来。

​​

4、多注意休息

孕期的妇女身子非常重,本来就辛苦,加上胎儿即将降生,会向下走动。如果这时候,孕妈干重活,不注意休息,会有早产的可能性。因此,适当运动可以,一定要做一个小公主,不要干活,注意多休息。

5、要细心准备待产

生孩子本来是一件非常喜悦的事情,细心的孕妈会准备好一切东西,随时准备孩子的降生。而有的孕妈则非常粗心大意,有时候会把分娩的日期搞混,等到真的出现生子的信号,可能会手忙脚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