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怀胎每个准妈妈都会经历这段时期,特别是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很多孕妇都担心自己找不准时机,生怕会耽误分娩。其实不用怕,你只要牢记这些分娩信号及时去医院就行了。

一、临近预产期,准备分娩的信号

随着预产期的逼近,身体就会发出准备分娩的信号。比如:会出现心跳不已、分泌物增多、消化很顺畅等症状。如果是初产妇,那么在预产期2周前,会出现这种症状,因此要充分做好分娩的准备。

胃部活跃,消化顺畅

随着预产期的逼近,胎儿将下移到骨盆内,不会再挤压胃部,因此胸闷的症状会突然消失,而且食欲大增,消化变得很顺畅。

经常出现腹部痉挛症状

在怀孕第9个月时,由于子宫的收缩运动,会出现腰痛、下腹部坚硬的症状,同时出现轻微的阵痛。这种症状称为前阵痛。敏感的孕妇容易误以为这就是真阵痛。其实,真阵痛的特点是阵痛周期逐渐缩短,而且有一定的规律性;相反地,前阵痛的子宫收缩强度较弱,而且没有规律性。

胎儿的活动变得迟钝

在这个时期,胎儿将进入骨盆内,因此胎动会明显减少,而且胎儿的活动变得迟钝,甚至有胎动停止的错觉;但此时的胎动虽然不频繁,但并没有完全停止,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频尿

由于胎儿下移到骨盆,会挤压膀胱,所以会出现频尿症状。如果晚上上洗手间的次数超过2-3次,就说明已经接近分娩了。

分泌物增加

由于荷尔蒙的影响,阴道与子宫颈内的黏性分泌物逐渐增多。这些黏液可以润滑产道,因此有助于分娩;但随着黏液的增多,感染细菌的概率也提高,因此要注意保持清洁。

二、进入分娩期,开始分娩的信号

如果在2-3日前出现恶露,而且伴有周期性的阵痛,就说明进入分娩期了。如果每隔10分钟出现阵痛,就应该马上住院接受观察。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出现破水,因此必须尽快上医院。

会出现混有血液的恶露

随着阵痛的出现,会产生推动胎儿的力量,因此子宫颈逐渐打开,同时分泌出混有血液的黏性恶露。从子宫颈分泌出的黏液与血液混合在一起,呈现出褐色或粉红色。恶露的出现就说明更接近分娩期了,一般在恶露出现后的2-3日会出现阵痛。

·出现周期性阵痛

阵痛是胎儿经过狭窄的产道,脱离母体的必经过程。如果出现阵痛,那么子宫壁就会变硬,同时向外推动胎儿。一般从怀孕后期开始,将出现严重的周期性阵痛。刚开始出现不规则的前阵痛,然后每隔20-30分钟出现10-20秒的阵痛。如果阵痛周期缩短为10分钟左右时,就应该到医院接受观察。

破水

在打开子宫口的瞬间,会撕破围绕胎儿与羊水的羊膜,并突然流出羊水。破水后,羊水就像温热的水一样,沿着大腿流出,因此很容易发现。一般10名孕妇中有2-3名会在阵痛开始之前出现破水,即早期破水。

在正常状况下,子宫口完全打开后,就会出现破水。如果子宫在没有完全打开的状态下破水,那么子宫内的胎儿就很容易受细菌感染,因此必须马上去医院。

上医院时,应该垫上卫生护垫,绝对不能用水冲洗外阴部。另外,即使医院离住家很近,也不能步行前往。

见红后多久生?

根据孕妇的体质决定

见红之后多久生在医学界有一个大致判定的一个范围。在一般情况下,见红之后的两三天内,孕妇很可能会进行分娩现象。见红是意味着孕妇即将临盆,并不代表孕妇马上就要生了。具体的分娩时间还是需要根据孕妇的实际体质以及胎儿的发育成熟情况进行分析。一方面,医生也是可以根据自己见红的实际状况进行分析,比如血的颜色深浅等等进行判定。另一方面,根据孕妇所怀的胎儿是属于第一胎还是属于第二胎进行区分。当自己的胎儿是属于第二胎的时候,胎儿的分娩会相对容易些,见红后分娩的时间也就会早一些。

所以,有些必要的分娩常识还是要提前知晓的,起码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安心待产,当宝宝出生后专家提醒产妇要及时将宝宝的生命资源“脐带血”保留下来,这是孩子日后治疗恶疾挽救生命的重要干细胞生物资源。更多孕期常识及脐血健康知识可关注生命银行微信shengmingy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