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们每个人都特别爱我们自己的小猫咪,但是毕竟喵生有限,一二十年之后作为小猫咪也难逃一死,我们虽然对她依依不舍,但是却无法违背这自然的定数。

猫固有一死,或重于狗狗,或轻于鸡毛,我们一直心存这样的幻想,也就是在猫咪死后,他们应该都是回到了喵星,在遥远的喵星那里应该有幸福的生活,和超越我们人类的科技,有没有可能某一天他没有回来找我们了呢?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故事,某天自家的狗,把邻居家的猫叼回了家,然后就这样放在了狗的主人面前,狗的主人看到了这两只猫已经死去,以为是被自家狗咬死的,并且给叼了回来,当时真的是非常的生气,而且惊慌失措,他深知对面这邻居对这只猫有多么的爱护,想到了自家狗,如果咬死了这只猫,不知道邻居该如何发难,索性为了逃避责任,就把猫咪的毛发重新打理打理,然后,把她蜷缩起来,放到了邻居家的门口,做出了一副好像猫咪在睡觉的样子,好让邻居误认为猫咪是自然死亡的。

猫咪放好之后,邻居开门看到了猫咪正盘踞在那里,突然吓了一跳,然后嘴里不停的嘀咕着,你不是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呢?昨天明明把你丢在外面的垃圾桶里了。

还有就是现在基本上是公认的猫咪对老人和小孩的态度和耐心是最好的,能承受得起折磨,更能忍受心理压力,同样是看到过曾经有一段短视频里面小朋友在疯狂蹂虐猫咪之后,猫咪表示出的无所谓的态度真让人感动,同时也有一句神评论让人眼前一亮,记得那个评论是这么说的:这个猫咪有福气了,以后可以做人了。

虽然民间传说猫有9条命,但事实上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猫咪只有一条命,而且这条命也非常的娇贵脆弱,她经不起折磨,经不起病痛,也经不起我们人类的抛弃,他总有一天要离我们而去,再多的思念也没办法让他回来,所以很多人宁愿相信猫有9条命是真的,至少可以换来心灵上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