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更换猫砂的周期要取决于你家主子拉屎拉尿的频率,在这点上不同的猫咪都各有千秋,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习惯,通常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你对猫咪拉完便便之后,清理得比较及时,半盆猫砂一般都可以用上个一个星期左右,如果打理得好的,其实用上半个月也是有可能的。

猫砂多久换一次,除了你家主子拉便便的频率决定以外,也要看你这个铲屎官有多大的洁癖,因为猫砂长期不换,只会带来一个最大的影响,那就是味道相当的大,,这点你要是能容忍的话,你家主子一般不会太多建议的,听说现在还有甚者是喜欢这种猫砂盆的味道,毕竟,人多了什么样的人都有,这是一种个人喜好,我们不多加评论。

如果你想节约猫砂,长期不换,还要保持猫砂盆内的清洁卫生,减少气味,其实可以用专用的猫砂盆除臭喷剂来解决这个问题,再退一步,如果你连喷剂都懒得买,其实买瓶酒精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主要目的是为了不让猫砂盆里,滋生各种各样的细菌,到时候这些气味混杂的细菌吸到猫咪的鼻子里和你的鼻子里都不是很好。

不换猫砂的后果其实并不是很严重,顶多是给你的房间里留下各种各样香臭香臭的味道,为什么说香臭香臭呢?就是因为有人喜欢这种味道,觉得是一种香味,其实不换猫砂的后果还有一种是比较值得注意的,就是容易滋生细菌,再加上你家主子的那种排便习惯,搞不好会弄成泌尿系统感染,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其实不止人有洁癖,有些猫咪也有洁癖,你长时间不给猫咪换猫砂的话,有些猫咪会嫌弃猫砂,转而跑到你的房间里和你的床上去解决大小便问题,到时候就不是谁怪谁的问题了,要知道凡事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基本的保洁工作都做不到位,怎么能让你家主子信任你。

所以说猫砂多久换一次,综合判断是取决你的个人性格以及你家主子的排便习惯,还有你对猫砂的处理方式,如果手段和方法掌握得合适的话,毕竟节约是一种美德,可以让自己省下大量的猫砂,每月让主子节约一些开支。

据说有少数特别有智商的猫咪,会让铲屎官深刻的认识到不换猫砂的后果,那就是采用一种手段叫发粪涂墙,而且还不止涂一堵墙,会优先考虑你的卧室,因为它知道那是你睡觉的地方,只有这种抗议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所以千万不要低估猫咪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