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通过养宠物排解压力已经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在众多宠物中,猫咪和子狗是大多数人选择喂养的,所以很多人在同样的喜欢下对养猫还是养狗这个问题上会比较纠结,尤其是没有经验的新手铲屎官来说。鉴于小编是养猫家庭,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谈谈有养猫有哪些好处。

1.猫咪很干净,猫咪会花很多大量的时间来自我梳理,所以铲屎官可以不用为给猫咪洗澡操心;由于猫咪经常对自己清洁梳理,所以抚摸它的时候,会感觉毛比其他动物柔顺;与狗子相比,猫咪的味道要好得多;猫咪不会去外面到处滚或者打架。

图片1.png图片1.png

2.猫咪很安静,猫咪即使是最大声音,声音也比狗子叫声小得多,所以永远不用担心邻居抱怨声音太大;猫咪懒得给你看门,有陌生上声音时会比你躲得还快,所以不会因此喊叫。

图片2.png图片2.png

3.猫咪占空间很小,如果你曾经试着和一只狗子共用一张床,你会知道它们会占很多地方。除了它们本身占的位置,它们还喜欢到处跑,以及放它们的东西的空间。狗狗需要足够的空间才能过上健康的生活。然而猫不需要太多的空间来生活,只要有足够的空间能装它们的必需品,比如猫砂盆,放猫粮的碗以及水碗,就足够让猫咪生活了。

图片3.png图片3.png

4.猫咪是理想的公寓宠物,有一些公寓明令着不允许养狗,但会允许住户养猫咪;公寓里养猫咪没有太大的味道;不需要每天带着它去坐电梯爬楼梯;猫咪不会破坏公寓的墙纸和家具。

图片4.png图片4.png

5.养猫咪比狗子费用低,通常买猫费用会比狗子低;猫咪的玩具、猫粮以及猫咪生活用品通常也比狗子便宜;猫咪体型小,消耗小;最重要的是,猫咪通常对免费的小东西更感兴趣。

图片5.png图片5.png

总体来说,养猫咪会比养狗狗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更少,但如果你可以克服养狗狗的问题,而且真的很喜欢狗狗,也不需要因为这些原因而放弃养狗狗的念头。养一只自己喜欢的宠物,才是最重要的选择。虽然养猫的好处多多,但也不要轻易听取别人的劝说就贸然养宠,因为对于宠物来说,既然养了就是要一辈子对它们负责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做决定。想了解更多宠物知识,请关注趣宠研习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