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黄瓜炒荞麦凉粉”的做法。凉粉是陕西的一道地方性美食,在西北地区也非常普遍,夏天到了,人们就会淀粉做凉粉吃,滑爽入口,降温降暑,是夏天大人小孩都爱吃的一种美食。到了秋冬时节,气温降低,吃凉粉就有点不合时宜,也对身体健康不好。但人们为了吃到热乎乎的凉粉,便会把凉粉切成块状放入锅中炒一些,搭配一些蒜苗和调料,炒出的凉粉热气腾腾,而且会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同样是凉粉,季节不同,做法也自然不同,但吃起来却是一样的美味。所以现在我们这里大家都开始吃起了炒凉粉。昨天我和老公去超市买菜,买了几斤大肉之后,又看隔壁柜台里的荞面凉粉不错,于是就买了一斤。

今天正好下雨,感觉天气特别阴冷,我就用这一斤荞面凉粉给家人炒了这道“炒荞麦凉粉”吃。一般来说,凉粉基本都是用土豆、红薯以及豆类作为基础食材制作而成,这也是一种传统制作方法。利用荞麦制作凉粉市面上比较少,我作为吃货,见的也不是很多。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买荞麦凉粉的原因。荞面和面时因为不怎么劲道,所以在我们这里都是用它制作荞面饸烙,这才是它最好吃的做法。荞麦凉粉虽然很少见,但不代表它不好吃。我吃过几次之后,感觉很不错,味道很特别,完全可以和土豆凉粉媲美。炒荞面凉粉时最好的拌菜是蒜苗,用它搭配荞麦凉粉一起炒,味道能提升很多,鲜香爽口,吃起来特别香。这主要得益于蒜苗的独特味道,它和凉粉一起炒是绝配。

荞麦凉粉看上去黑乎乎,同土豆凉粉比较起来颜值似乎不是很好,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味道。荞麦面的营养非常的丰富,不仅可以降压降脂,热量也低,所以三高和减肥人群也非常适合。这食材冷热都好吃,炒着最美味,比魔芋豆腐更细嫩,多吃不长肉!荞麦凉粉大家应该也吃过,夏天吃口感顺滑,清凉适口,家家户户都会做,秋凉了来份炒荞麦凉粉,凉粉切成块炒着吃,全身热乎乎地,非常温暖,家人特别爱吃。它天冷炒着吃,比夏天凉拌香太多,很多人不知道,懂的人能吃三碗。炒荞麦凉粉最适合秋冬吃,天冷了,降温了,只要炒一盘荞麦凉粉吃了,肚子里热气就感觉升腾起来,一点也不会冷。现在我把这道“炒荞麦凉粉”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食材:荞麦凉粉1大块、蒜苗2根、辣椒面少许、蒜2粒、1勺生抽、半勺老抽、少许鸡粉。

做法:

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荞麦凉粉是超市买现成的。

2、凉粉冲洗后切大小适中的块。

3、蒜苗洗净切小段,蒜粒切末。

4、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倒入切好的凉粉,加入少许盐,焯水1分钟捞出。

5、锅中倒入少许的油烧热,加入蒜末炒香,再加辣椒面,翻炒出香味。

6、倒入切好的荞麦凉粉块,翻炒均匀。

7、调入少许盐,1勺生抽,半勺老抽,少许鸡粉翻炒入味,凉粉变软。

8、最后放入切好的蒜苗段,翻炒出蒜香味出锅。

9、这道美食即是菜又可以当饭,一碗下肚,暖和又顶饱,舒服极了。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