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动画片可以为孩子打开一扇探索世界的窗,动画片中经典又可爱的形象,在生命之初曾教给我们勇气、智慧、善良、友爱……回忆不老,童心常在,江苏圣澜『同桌的你』校服带您一起重温童年。

这些经典动画片

陪伴孩子们长大

《小蝌蚪找妈妈》

 (中国/1960年)

1960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诞生,其中的小动物造型取自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一路上一群小蝌蚪错把金鱼、螃蟹、乌龟、鲶鱼认作母亲,最后终于找到了妈妈。

《大闹天宫》

 (中国/1961年)

《大闹天宫》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61年至1964年制作的一部彩色动画长片,前后历时4年创作。它综合了古代绘画、庙堂艺术、民间年画的特色,又融入中国传统戏曲精湛的表演艺术技巧,充分地表达了中国的传统艺术风格。

《阿凡提的故事》

 (中国/1980年)

《阿凡提的故事》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0年开始发行的木偶动画电影。阿凡提倒骑毛驴、头戴花帽、机智风趣、富有正义感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大力水手》

 (美国/1980年)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水手波派奇迹般的遭遇。他有自己顽固的人生哲学,但是在七大洋的航行中,他的人生哲学受到了挑战,以至于后来他问自己:我是什么?在旅行中,他遇到了可爱的奥利佛,然后结伴一齐环球旅行。

《黑猫警长》

 (中国/1984年)

《黑猫警长》改编自诸志祥的原著小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3年下半年至1987年改编出品的5集系列动画片。一经亮相就红遍大江南北,“黑猫警长”“一只耳”等也成为70后、80后心中的经典动画形象。

《葫芦兄弟》

 (中国/1986年)

《葫芦兄弟》,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6年原创出品的13集系列剪纸动画片,是中国动画第二个繁荣时期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动画经典。讲述7个由神奇葫芦变成的男孩,个个本领超群,为救亲人前赴后继与妖精战斗的故事。

《舒克和贝塔》

 (中国/1989年)

《舒克和贝塔》是根据郑渊洁的童话改编,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1989年制作的动画作品。该剧主要讲述了背负“小偷”骂名的老鼠舒克和老鼠贝塔,分别开着飞机和坦克帮助他人,战胜重重困难的故事。

《地球超人》

 (美国/1990)

五个有巨大魔力戒指的少年,他们来自五大洲。把土地、火、风、水、心灵的威力联合起来,就能召唤地球超人,消灭破坏地球生态的坏蛋。

《樱桃小丸子》

(日本/1990)

小丸子是个俏皮、童真、聪慧、富有创意又缺点一大把的女孩子,该片讲述了她上幼稚园和小学低年级的故事。1991年9月26日,《樱桃小丸子》成为有纪录以来日本史上最高收视的动画。

《美少女战士

(日本/1992)

“美少女变身,代表月亮消灭你!”《美少女战士》描绘了主人公月野兔在某一天意外救下一只头上有月牙印的黑猫露娜,并从此改变她个人的命运,获得了变身胸针,成为爱与正义的水手月亮,开始对抗黑暗势力的漫长故事。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中国/1995年)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由诸多微小而有趣的故事组成。一座小屋里住着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日常生活中总是充满欢乐的笑声,他们是中国现代家庭典型的缩影。

《海尔兄弟》

 (中国/1995年)

一对由智慧老人所创造的海尔兄弟和他们的朋友,为解决人类面临的灾难和解开无尽的自然之谜而环游世界,从太平洋穿越北美、南美、南极、澳洲、非洲、欧洲、亚洲。通过海尔兄弟的探险经历,传递了丰富的科学知识。

#世界动画日#

来说说

小时候都看过哪些让你难忘的动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