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铲屎官对狗狗的休息也很关注,那么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狗狗休息的小知识!!

幼犬一天中会用十几个小时时间睡觉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它睡觉的时不要打搅它,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幼犬的发育。

狗狗的小床一定要保持温暖、可以垫柔软干燥的旧衣服。衣服所带的家人气味会使狗狗尽快熟悉主人,让它感到主人仿佛就陪伴在身边,这样它就可以安心的睡一觉了。

1.jpg1.jpg

狗狗把吃饭、睡觉的事看得很神圣,为了让狗狗建立等级意识上服从主人的管教,不要让狗狗在自己的床上睡觉,但也不应该把狗狗关在某个封闭的空间里,那样会使得它因孤独、不安而哭闹在幼年非常重要的性格形成期留下心理阴影。

2.jpg2.jpg

比较理想的睡觉地点是狗狗能看到主人的地方。狗狗可以看到主人就在身旁而安下心来,又能明白主人的床是它的禁区,人狗休息互不干扰!!

3.jpg3.jpg

头一、两天,小狗在夜里会因为不习惯新环境而哭叫这时可以轻声制止它,千万不要太大声(把它吓坏了)也不要因为它一哭就抱它,这样很容易养成它依赖、撒娇的习惯,防止它夜里哭叫,也可以用块大毛巾或者用报纸盖住笼子或狗窝。

4.jpg4.jpg

也可以让它自己慢慢安静下来。还可以将一只滴答作响的钟表裹在毯子里放到狗床上。幼犬就会把那当成妈妈的心跳而安静下来您也可以从狗狗的上一个主人那里要些幼犬熟悉的东西,例如:犬舍中的被褥等。

5.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