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来自越南月熊救护中心的同事给我们发来了一个暖心的故事。

同事们发现在谭道国家公园里,有一只受伤的狗狗在徘徊。它非常怕人,可能因为恐慌,所以还带有攻击性。想要接近这只狗狗很不容易。

同事们为了帮助它,制定了详尽的计划。来自教育部门的同事Hang发现了狗狗在公园里的藏身之所。如果任由它自己在里面待着,不处理伤口,不补充食物,估计用不了多久它就会撑不住。因此大家带上了食物等有可能用得上的工具,准备把狗狗引诱出来,再把它带回中心治疗。考虑到狗狗对人类的戒心,行动必须迅速、安全、有效,否则可能会让它二次受伤。想到这里,大家都不免紧张了起来。

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成功了!

将狗狗运到中心后,兽医为它做了仔细的检查。狗狗非常瘦,身上有大小不一的伤口,显然已经流浪了一段时间。大家不禁猜测,它原本会不会是要被送上餐桌的狗?

在中心住了几天,狗狗的身体慢慢缓过来了。知道兽医在为自己疗伤,它似乎开始慢慢信任我们的同事。那么下一步,就是为它找到主人了!翻译部门的同事为此打印了数张“寻人启事”,并把启事张贴在各大人流密集的地方。大家都默默祈祷着,希望狗狗的主人能够在某个地方看到,自己的小伙伴正在等待着他。

可能是大家的努力真的感动了上天,奇迹发生了!有一天在一个银行的提款机前面,狗狗的主人去取钱的时候看到了启事,发现上面印着的正是自己的爱犬!狗主激动坏了,立刻联系到我们的同事,并且一连发了几张狗狗的生活照过来证明这是自己家的一份子。他还告诉我们,这只狗狗的名字叫Mic。

Mic的生活照Mic的生活照

于是就有了下面皆大欢喜的一幕↓

Mic已经没有任何生命危险了,它见到主人后马上活蹦乱跳,那掩饰不住的激动和兴奋,足以让在场的每个人都相信,狗主和它有着深厚的感情。随后,Mic就欢天喜地地跟着主人回家了,后续会定期过来中心处理伤口。

我们的兽医团队以及整个中心的同事们都觉得特别欣慰。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虽然救护的工作每天都在做,但每次挽救回来一个生命的感动,都是不一样的。

完整视频:


Current Time 0:00
/
Duration Time 0:00
Loaded: 0%
Progress: 0%

“Money can buy you a fine dog, 

but only love can make him wag his tail. “

——金钱可以让你买到一只狗狗,

但只有爱,才能让狗狗向你摇尾巴。


【你有救助过小动物的经历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