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高筋粉200克

低筋粉50克

老面(看小贴士)42克

海藻糖(可用细砂糖代替)10克

水62克

纯牛奶37克

蛋黄50克

全蛋液25克

盐3.5克

黄油25克

炼乳25克

鲜酵母8克

揉面步骤:(家用厨师机参考)1:面粉粉➕鲜酵母➕牛奶➕糖➕鸡蛋➕水➕老面低速揉成团。2:再转中速揉3分钟后➕盐继续揉3:揉至面团稍细腻,扯开有厚膜的状态加入软化的黄油和炼乳,低速让黄油和炼乳彻底吸收,再转高速。

高速揉到 能扯出薄膜的状态//完全阶段,即扯出既有韧性又有延展性的薄膜,膜均匀,薄,透手指纹,破洞光滑的状态,面温控制在22-26度之间。

打好的面膜

揉好的面,进行第一次发酵。温度:28℃湿度:75%时间:30分钟。

将台面撒少许干粉,将面团取出,稍微表面拍平整,进行折面,就像叠被子一样,折叠起来。然后再以温度:28℃湿度:75%发酵20-30分钟。

分割成150克/个,滚圆,松弛20分钟左右。多余出来的面团,团成小球,保鲜膜包好,室温发一会儿入冷冻室冷冻,下次作为老面使用。这里要注意不可过度操作,面团成圆后就可以停止了,以防扯坏面筋,破坏组织。

松弛好的面团擀开如图状。擀之前,台面撒薄薄一层粉防粘,力道保持均匀一致,擀开后,翻面,然后卷起,光滑面始终是朝外的噢~

擀开卷起成圆柱型,约1.5圈。继续松弛20分钟左右。

接着擀开约30cm长,然后翻面卷起来。

圈圈方向一致,摆进吐司盒内。最后一次发酵:温度:33度湿度:85%

发酵至9分满,入炉前我喜欢用喷壶喷一层薄薄的水,这样入炉后爆发力会更强一丢丢~~

放进预热好的内,最下层位置上火:150度下火:230度三能低糖吐司盒,先烘烤20分钟。再转变温度上火:150度下火:210度再次烘烤10分钟每个人的烤箱不同,烘烤时间温度仅作为参考!

你们喜欢的拉丝感也能得到满足哟。这个面团的爆发力很强的,所以450克的入模量正好,如果入模量大,会爆的很丑的,如果你喜欢爆炸头的话,那就都入进去!!哈哈别怪我没提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