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身材美感方面,塑形远比减肥重要。塑形是有针对性的打造更标准的身材线条感,而减肥最终是减重,燃烧全身脂肪。一些求美者认为,吸脂能快速让减重,事实上,吸脂的目的在于有针对性地塑造体形,让身材的线条感更优美。关于吸脂还有哪些疑问呢,接下来一起看看。

 

01.任何肥胖部位都可以吸脂?

当然不是。现在最常见的部位是腰腹部、臀部、背部、大腿、上肢(上臂及前臂)、下颌部、小腿等部位,现在还有以往认为不能进行手术的区域:颜面及颈部。此外,像适合未婚女性的巨乳房肥大吸脂法,术后不留疤;对于脂肪瘤引起的局部肥胖也可用吸脂术。

 

02.可以一次性抽全身的脂肪吗?

由于抽脂手术对医生体力消耗非常大,需要医生全神贯注。所以,一般医生把手术的时间控制在1-2个小时之间,这样做不仅是对医生体力的保护,更是对病人安全的重视。而且,脂肪抽吸量的多少医生会根据求美者的自身情况而定,并非抽吸量越多越好。

03.做了吸脂手术后,体重会大幅度的下降吗?

实际上,局部吸脂后对体重影响并不很大——油比水轻这个道理谁都清楚,我们知道,人体的脂肪组织远比其他组织(如肌肉组织、内脏、骨骼、皮肤组织)轻,且含水量才占20%。打个比方,相同体积的干棉花和水,孰轻孰重?当然是棉花要轻得多,脂肪也是一样,这就是吸脂并不等于减轻体重的道理。

04.吸脂最好在什么年纪做?

 

吸脂的年龄相对来说最好要早一些,因为年轻时皮肤和身体各个循环系统都比较发达,吸脂手术后能通过自身的机体调节,使术后效果更加理想。25-3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群做吸脂手术效果理想,因为30岁左右是脂肪开始重新分布的阶段。

 

去除畸形堆积的脂肪组织,即使在吸脂后体重再次增加,吸脂部位脂肪再次蓄积的可能性不大。同时,此时皮肤弹性非常好,吸脂后皮肤会迅速回缩,不容易留下皮肤皱纹。

05.吸脂手术选择不当会有哪些并发症?

 

吸脂效果虽好,但不可避免地也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并发症:

 

①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抽吸过薄损伤较大,引起皮肤缺血所致,特别好发于小腿及腹部,一般色素在术后半年左右消退。

 

②术区麻木及异常感觉:术后,吸脂部位皮肤感觉必然受影响,出现麻木及异常感觉如偶有针刺感、蚁行感等,一般术后1~3个月逐渐恢复。

 

③术区凹凸不平:吸脂不是绝对均匀的,故术后术区会有不平整感,这点主要取决于医生的技术,轻度的不均匀是必然的,术后穿弹力束衣,适当按摩1~3个月可逐渐平整,重度的不平整如在术后3~6个月后仍不能恢复,则需再次吸脂修整。

 

④伤口感染:与抽吸管进出切口时未阻断负压,加重切口部的损伤有关。

 

⑤术区皮瓣坏死:如果手术中皮下脂肪吸出过多,破坏了皮肤的血液循环,可能出现皮肤水泡甚至坏死,并遗留瘢痕,在这一点上,医生的技术水平非常重要。

 

⑥慢性疼痛:这是由于手术操作粗暴或切口设计不合理及皮下疤痕增生所引起,主要表现为放射性疼痛,尤以晚间为甚,如果发生可施行局部封闭或疤痕松解切除等。

 

⑦脂肪栓塞:脂肪栓塞是吸脂手术最大的风险,手术过程不可避免的会破坏部分血管,如果解剖层次不清晰,脂肪颗粒可能会进入血管,引起栓塞,严重的会导致瘫痪甚至死亡。选择正规医疗机构,由经验丰富的医生实施吸脂手术,才能最大限度减少手术并发症。

06.吸脂容易反弹吗?

 吸脂手术是减少术区脂肪细胞的数量,如果术后再次发胖,由于单个脂肪细胞体积增大,术区也会相应出现“反弹”,但比其他部位由于脂肪数量减少,复胖的程度会轻很多。吸脂的主要目的是对形体的雕塑,减去人体恒定的脂肪细胞,只要平时注意节食和运动,不让剩余的脂肪细胞变大,是不会造成反弹的。

07.只要是体重偏胖,体型不好看的人都可以吸脂?

  

接受吸脂手术的人必须是体重超标范围在30%以内,同时皮肤弹性要好,没有过度松弛和太多皱纹。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身体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都不适宜吸脂。有健康问题的人不适宜吸脂,除精神不正常及心理不健康者不能进行减肥吸脂术外,有内脏器官疾病者,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高血糖者;肺部呼吸功能不全;有吸烟嗜好,停止吸烟不到两星期者;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降压药物及激素类药物,停药不到半月者;因其它疾病而发生的继发性肥胖,须针对其原发病变进行治疗,不属于吸脂术治疗范围。

 

08.吸脂很疼吗?

吸脂手术都会在麻醉的情况下操作,术后24小时内疼痛不明显,24小时之后会有一些不适,时断时续,感觉比较像跑长途马拉松后的酸痛,而非针扎刀割的疼痛,一般都可以忍受。另外,消毒液的刺激也可能使手术部位出现红肿热痛,这个过程一般会持续3~5天,以后,日渐减轻,不触及就不会再感觉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