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

天冷了,又到了补充热量和脂肪的季节。是时候吃点小甜点了,秋冬季节我最喜欢做各种杯子蛋糕,用来当零食或者下午茶,小小一个好吃又好看,吃起来口感松软又细腻,带着浓浓的奶香和抹茶的清香,温暖了深秋的午后。杯子蛋糕是我经常做的一款小蛋糕,不仅孩子爱吃,我也喜欢,纸杯小小的一个,吃的时候干净又卫生,出门携带也方便,小朋友经常会拿去和朋友一起分享。

编辑

纸杯蛋糕是最基础小蛋糕,烘焙爱好者入门必做,简单方便成功率也高,而且可以做出各种口味,奶油装饰一下,漂亮又好看,装入纸盒送朋友也倍有面子。今天这款小蛋糕,在原味的基础上,加了少许抹茶粉,立刻变成了高颜值的抹茶奶油杯子蛋糕,外观十分可爱,看起来是非常具有少女心的一款小甜点,淡绿色的抹茶,味道清香爽口,再加上奶油和糖珠的装饰,漂亮的让人舍不得吃了,不用担心制作的复杂,它就是简单的戚风做法。

编辑

【抹茶奶油杯子小蛋糕】

【杯子蛋糕食材】:鸡蛋4个,低筋面粉80克,玉米油50克,酸奶80克,细砂糖50克,抹茶粉6克,柠檬汁4滴

【表面装饰食材】:淡奶油200克,细砂糖15克,糖珠少许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用的食材,分别称重好重量备用。

编辑

2、把鸡蛋蛋白和蛋黄分离放入容器里,容器要保证无水无油,这是成功的关键。

编辑

3、低筋面粉和抹茶粉混合,一起过筛放入容器里。

编辑

4、玉米油放入燃气上,小火加热至75度,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

编辑

5、把加热后的玉米油,趁热倒入过筛的粉粉里,用手动打蛋器快速搅匀至无颗粒。

编辑

6、把酸奶倒入搅匀的面糊里,混合均匀至无颗粒,细腻顺滑。

编辑

7、最后倒入分离的蛋黄,用刮刀把它们混合均匀成细腻的面糊即可。

编辑

8、分离的蛋清,放入无水无油的厨师机桶里。

编辑

9、安装好厨师机,启动高速打发蛋白,打发的过程中,加入柠檬汁和细砂糖(分三次加入)。

编辑

10、把蛋白打发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头有坚挺的小直角即可。

编辑

11、把打发的蛋白霜,取三分之一放入抹茶面糊里,用刮刀翻拌均匀。

编辑

12、然后把拌匀的面糊,全部倒入蛋白霜里,用刮刀翻拌均匀。

编辑

13、拌好的蛋糕糊细腻顺滑,把蛋糕糊倒入尖嘴量杯里,烤箱开始预热上下管150度。

编辑

14、把蛋糕糊倒入纸杯里,九分满即可,倒完以后,轻震下模具,震出大气泡。

编辑

15、把纸杯模具放入烤箱中层,烘烤150度烘烤32分钟出炉。

编辑

16、淡奶油加细砂糖一起打至八分发(奶油出现纹路不流动),然后装入裱花袋里。

编辑

17、把奶油挤在纸杯蛋糕上,用糖珠装饰一下就可以了。

编辑

雨妈叨叨:

1、玉米油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烫面的做法,蛋糕更松软细腻。

2、烘烤温度和时间,根据自己烤箱温度适当调整,我给的温度和时间,是没有温差的实际温度。

3、一次吃不完,可以用保鲜盒密封,冰箱冷藏保存,尽快食用完毕。

大家好,我是雨妈小厨,美食领域原创作者,美食博主,两宝全职妈妈,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擅长家常菜和烘焙,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健康的营养美食。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也请大家多多点赞、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朋友,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雨妈原创,未经许可盗图盗文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