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不仅女性朋友会有,狗狗竟然也会有大姨妈。相信很多铲屎官们听到这个消息一脸惊讶的表情,疑问连连。对,大姨妈也会发生在狗狗的身上,也许很多人听到小狗来【大姨妈】是很感觉很搞笑的事情,但狗狗确实和人一样也会来月经,狗狗也会有月经?如果你的小狗狗出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狗狗来大姨妈是发情的表现之一:7到8个月发育成熟就开始,一年两次,春季一次,秋季一次,一次流血持续11到14天左右;因此在它们大姨妈来临之时同样需要铲屎官们的细心呵护。恰巧你的身边就有母狗陪伴的话,相信这篇文章对你一定有所收获,当然家有公狗的朋友也需要清楚,毕竟为了更好的照顾将来的“儿媳”。

 

那么,狗狗来大姨妈怎么办呢?

第一:穿纸尿裤

当狗狗处于生理期。首先,你需要购买几条狗狗专属的生理裤备用,当然也可以用三角裤给它制作特殊的生理裤。如果需要的话,再使用卫生巾或者护垫效果就更好了。狗狗如果在家,可以给它穿上纸尿裤,避免弄的家里到处都是,但是一定要定时进行更换,免费感染细菌。如果要带狗狗外出溜达,一定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公狗侵犯,特别是像泰迪这种日天日地日空气的狗狗,哈哈哈哈。

 

第二:做好保暖工作

 

狗狗来大姨妈跟人类是一样的,抵抗力会下降,食欲不振,比较虚弱,所以这个时候铲屎官们就要注意照顾好狗狗,要给狗狗做好保暖工作,不要让狗狗受凉,特别是冬天。狗狗月经期时间长,需要补充营养,特别是补血类的食物是需要多吃一点的,可以额外加餐,适当给一些罐头、白水鸡胸肉等,保证食物的适口性和营养均衡,不过加餐要适量避免后期挑食哦。尽量避免剧烈的运动,不要给狗狗喂刺激性的食物,铲屎官们也可以选择给狗狗穿上衣服哦~ 

 

第三:多关爱它们

一般狗狗来大姨妈的时候情绪相对来说都是会比较暴躁的,容易生气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像陪伴女朋友一样多多的关爱它们,照顾好它们,当它们在轻声叫的时候,要过去安慰它们,抚摸或抱它们。如果出去溜达,因为母狗会散发气味吸引公狗,为了避免会有战争发生,我建议各位新手铲屎官散步时要多留个心眼,密切注意狗狗的动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