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目前更新的速度来看,《海贼王》漫画的剧情可谓是有条不紊,从宣布和之国篇要在1000话以内结束到现在,路飞还没有和凯多正面对上,而且年内是看不到这场大战的结局了,又要等到2021年,还是有点焦急的。

先来看下目前更新的994话,伤重的小菊果然没死,凯多也变回了人类形态和九侠等人开战。

锦卫门以火止血,小菊没死

在上一话结尾,倒下的凯多突然站起来,一招风之吐息直接削掉了小菊的佩刀和半边身体,一度让不少漫迷非常担心他能否撑得住。好在本话传来了最新消息,锦卫门利用他的狐火点燃了剑,通过剑术为小菊伤口断面烫至止血。

小菊受伤小菊受伤

虽然性命无忧,但九侠这边无疑又失去了一个实力强劲的战斗力。原本就对凯多伤害不大的众人,从这两话看来已经毫无胜算了。因为凯多已经从实力强大的兽形状态,变回了人形。

凯多玩够了,想死才变回人形

从凯多的对话来看,他一直都没有拿出实力,而此次一招就将九侠逼退,重伤小菊,在还未使出绝招的前提之下就能带来这样的伤害,说明此前凯多确实一直是抱着游戏的心态。他确实是想有人能杀死他,但看到九侠带来的伤害值之后,他不得不另做打算,在本话中,凯多表示自己一直有死亡的觉悟,而且也很喜欢武士,最终还说了“死亡是作为人的完成”,并变回了人形,看来凯多和路飞的战斗还是会用人的形态来完成。

人形凯多人形凯多

此时的凯多或许是觉得只有他被削弱的人形状态,才有人能够打败他,原本想大打一场的他,或许本来对光月御田身边的这群人抱有一定的期望,此时的他或许已经失望了。既然对方不能杀死他,他也要快速结束这场战斗,按照目前还有六七话的节奏来看,是时候让九侠退场,路飞上场了。

凯多vs路飞凯多vs路飞

目前来看,凯多和路飞也还有明显的实力差距,不知道路飞在监狱里面学到的绝招,最后会以怎样的方式扭转局面。

这边凯多终于开始认真了,他的孩子大和也不遗余力的帮助桃之助。

大和“可以为桃之助死”,定位一直不清晰

虽然对于大和对光月御田的崇拜,粉丝一直或多或少都能够理解,但大和对桃之助的保护简直到了一种保护自己家孩子的地步,在本话大和一路对战父亲凯多的手下,为其挡下了炮击和各类攻击,而且还用自己的身体为其做掩护

大和大和

甚至在桃之助问到其父亲的时候,大和还说出了“我的别名叫大和,我可以为你而死”的话,作为凯多的女儿,大和的行为其实一直都不太被理解,凯多为其打下的江山,他不仅要还给别人,还要帮助被人对付老爹。

或许这是一种对正义(光月御田)的向往和信念支撑,现在的大和在面对桃之助时选择站在心中的正义这边,不知道最后她面对凯多的失败又会是何种状态?

冰鬼弹抗体引争夺

奎因使出的冰鬼弹在现场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不少人被其打中之后都变成了会无差别攻击的怪物,幸好有乔巴这个医生在,第一时间才到会有抗体的存在。

冰鬼弹冰鬼弹

果然释放了该物质的奎因手里同时也拥有抗体,他将抗体丢给了旁边的阿普,并以其性命相威胁,于是乔巴等人一路追着阿普抢夺抗体。

本话中路飞依旧没有加入热烈战斗的感觉,看来他要走到凯多身边,必须要凯多打败九侠,他在危机关头出场才可以,如以往每次一样以英雄的形象出现,凯多跟九侠这边估计还有一两话要打。

英雄英雄

遗憾的是,下周又要休刊一周,和之国的这场战斗看来是肯定要打到2021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