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体现你的健身狂热?深蹲的时候知道了。你的极限深蹲负重有多大?一次蹲腿会完成10组吗?深蹲节奏足够快吗?只要答案呼之欲出,并且因而自豪,那这个小伙伴绝对不会是麻秆腿!

跑得越快,跳得越高,深蹲越强,无论你的目标是哪一个,都离不开对练腿的认识和习惯,如果想像高手一样,打造想要的打桩机,那这5个训练技巧必须学会。

练腿是艰难的,甚至是痛苦的,但是这种痛苦是可以从爱好者中区分出偷懒的人。真正专注训练的小伙伴会意识到练出好的身材并非只靠努力。对全身的对称性和整体性考虑,练腿的训练量不亚于练胸和练背。

对于想耗尽心思使大腿训练效果更明显的小伙伴,下面可以让你拥有更饱满得股四头肌和腘绳肌。

1. 巨人组

训练时,连续做4个不同的动作,唯一可以休息的时间就是要准备换动作的时候。完成最后一个动作时,才算完成一个巨人组。每次训练时完成3-4个巨人组。

2. 深蹲延展组

这是传统训练方式的延展,从最难的训练到最简单的方式,在这里,也就是增加深蹲的次数。

练法:

举个例子,颈前深蹲比颈后深蹲要难,同样,窄距深蹲比宽距深蹲要难。所以,深蹲延展组是,先做窄距的颈前深蹲,再到宽距的颈前深蹲,下杠,换窄距的颈后深蹲,最后是宽距的颈后深蹲。

这样使在连续的位置变换中,负重的位置也容易转换,每组连续做更多的次数,不仅训练的强度更大,身体姿势的变化也加强每个特定肌肉群中肌纤维。

深蹲延展组,选择一个可以至少做8次窄距颈前深蹲的重量。延展组中每个动作的变式,需要做4-5次,除了最后一个动作,其他动作都不要超过5次,尽量做到每个变式的最后一次都力竭。

由于深蹲延展组需要变四次动作,总共需要做16-20次,所以,不同的深蹲使用相同的重量,这个重量是最有利于力量提升的。每个延展组组间休息2-3分钟,做3-4组。

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训练技巧,负重不小且休息时间很少。

3. 5-10-20训练法

下面开始,是深蹲的补充,5-10-20训练法,选择一个腿举的动作,一个大组里分成三小组,每小组都有特定的方式。

练法:

第一小组选择最大的重量,只做5次,这可以很好的增加肌肉力量;第二小组选择中等的重量,做10次,这样可以很好地加强肌肉质量;第三小组选择较轻的重量,做20次,这样可以增强肌肉耐力并促进减脂。

器械动作都适合这种训练法,因为比较容易改变负重。结合这三个小组,可以让腿部各部分肌肉更饱满、更有轮廓、更强。

4. 速度组

速度组训练,在一组不同次数改变动作速度的方式来练。

练法:

比如,选择一个腿屈伸的动作,每组做15次,前5次以快速且有爆发力的速度(小于1秒)完成;中间5次以非常缓慢(5秒向心和5秒离心)的速度,最后5次以正常速度(1-2秒向心或离心)完成。由于强度比较大,可以选择一个可以做20-25次的重量。

结合快速、慢速和正常速度,达到两个好处:力量和肌肉质量都会增加。

快速的动作,像所有爆发力的动作一样,可以提升力量或是提升力量的速度很快,快速的动作还同时可以增加肌纤维;慢速的动作,通过让肌肉长时间保持紧张来提升力量,承受负重的时间越长,肌纤维撕裂越多,也更容易增肌。以正常速度结束是为了增加肌肉的耐力。

由于每一组做15次,组间不休息,练腿后也可以做一些有氧训练来达到更好效果。

5. 21s训练法

这是一个高级的训练方式,会从三方面训练腿部肌肉。它的名字来源于每组训练的次数总数,总共需要做21次,被分成三组,每组7次。这是很多小伙伴在做弯举时都会用到的方法。

在训练的第一部分做7次,然后第二部分做7次,最后一部分再做7次。

练法:

以腿弯举为例,首先腿完全伸直,脚踝位于垫子下,进行7次腿弯举使腿部垂直于地面,接下来的7次腿弯举将腿部从垂直于地面到靠近臀大肌,最后需要完成7次标准全程的腿部弯举。

21s适用于几乎任何动作,但更适合单关节动作。多关节运动,比如深蹲,使用普通练法更有效刺激次要肌肉和稳定肌肉。如果深蹲按21s练,需要使用到比平时更轻的重量,因为肌肉还不习惯次数的增加。

通过21s,前7次更有效的提高关节的柔韧性,在这里动作都是在完全拉伸的状态下完成的。中间7次对增肌方面更有效,在这里肌肉会更强壮,而且可以顶部收缩,肌肉达到最大峰值。最后7次训练基本上是为了让肌肉力竭,做到超量恢复。

成为更强大的存在,或者不想被训练的瓶颈所阻挠,那现在就把这5招练起来!​​​​